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胸痛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肺炎心绞痛急性白血病食管癌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2019-01-07 09:16:30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还有一些人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

1、肝肾阴虚

除乳腺肿痛外,肝肾阴虚的女性还会出现头痛、全身无力、头晕、睡眠质量差等症状。此时应及时调理身体,选择补肾养肝的中药,如地黄、丹参、麦冬、丹参等。

2、肝郁气滞

大多数肝郁气滞的女性会有情绪障碍或工作压力,不仅会出现乳房肿胀和疼痛,还会伴有烦躁、食欲不振、下腹疼痛、经血变黑、面部长斑等症状。此时,您可以选择中医配合来进行调理,如青皮、白芍、麦芽、白术等。

3、肝郁脾湿

如果有肝郁脾湿的人,不但在月经来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乳房疼痛的情况,还会伴有下腹部疼痛、食欲不振、全身无力、易腹泻和白带增多。此时可选用健脾、润湿、益气的中药,如香椿、白术、厚朴等。

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1、避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女性在每个月大姨妈来之前不要吃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食物,如浓茶、可乐、巧克力等,月经前一周多吃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粗粮等,可以补充身体的全面营养,可以有效的缓解胸痛。

2、选择合适的内裤

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穿合身的内衣内裤,如果内衣太小,会直接压迫胸部,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和胸痛。如果内衣太大,就不能更好地支撑胸部,运动时容易受伤。

3、控制盐摄入量

不要在月经前一周吃高盐的食物,因为高盐的食物会使乳房肿胀,尽量每天在家吃三顿饭,而餐馆的菜会添加太多的香料。如果你吃了很咸的零食,你不能马上喝很多水,不仅不能中和盐,而且会让盐渗透到血液里面,因此压迫血管。

当感到乳房肿胀出现胀痛时,可以直接在胸部敷上热水袋,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月经前10天左右,每晚睡前用手按摩,可以刺激周围的乳房,促进淋巴和血液循环。此外,还应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特别是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能促进催乳素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应对措施 经前胸痛的原因 胸痛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详细>>

过量喝咖啡会导致胸痛?如何应对经前胸痛?

在月经前,一些女性朋友会经历乳房疼痛的情况,这与卵巢功能和内分泌系统的紊乱直接相关。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伴有精神激动、头痛和失眠等症状。很……详细>>

热敷or减盐 7招告别经前胸痛

经前,胸部疼痛再一次不请自来。虽然,医生说并无大碍,但疼痛不减。应该如何从这种尴尬的疼痛中解脱出来呢?详细>>

女性胸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胸部疼痛。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最好及时的去接受检查,然后找到真正的诱发病因,以防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当然,有一……详细>>

月经前乳房变化是怎么回事?教你妙招来应对

在来月经前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最主要是和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有一部分女性会伴有心理烦躁、头……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