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副乳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房疾病乳痈乳癖乳疬乳漏

冬天可以不穿文胸吗?长期不穿内衣的话乳房会怎么样?

2019-01-06 05:06:32      

近日,一股强冷空气袭击南方,众多地方都相继降温了,无论出门还是在家,女生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无论你是波涛汹涌的大胸御姐,还是平平无奇的小胸妹子,在寒冷的天气面前,都一视同仁。即使如此,很多女性便想着干脆不穿内衣好了,单薄的一件内衣根本起不到保暖的作用,并且在厚重的衣服之下,即使不穿内衣也没人看得出来,还能解放天性。那么,冬天不穿内衣真的好吗?

长期不穿内衣的话乳房会怎么样?

在冬天,不穿内衣的话虽然可以让胸部得到自由开放,少了很多的束缚,舒服是自然而言的事,但是如果长期不穿内衣,人是舒服了,但是胸部可能会有点“不舒服”。

我们知道,文胸的发明宗旨是在保护乳房,无论是古代的肚兜还是现在各式各样的文胸,目的都是在防止乳房被外面的衣服摩擦或外力伤害。因为,我们穿着的衣服并非是每一种布料都能贴身穿着,像化纤材质的布料是不能贴身穿着,会容易引起皮肤过敏、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出现发炎等。而文胸的使用材质一般会选择可以贴身穿着的布料,并且文胸具有一定的厚度,可以保护乳房不容易受到摩擦或外界的撞击,保护乳房柔软的皮肤。

其次,穿着文胸时可以让胸部更加挺拔、美观,突出事业线,让人更加自信、迷人。虽然在冬天时这点体现得并不明显。但是,文胸却依然对乳房起到了一个承托的作用,可以保持乳房的形状,长期不穿文胸的人,会容易引起胸部的下垂,特别是乳房越大的人,胸部越容易出现下垂。

不仅是下垂,没有文胸对乳房的保护,乳房还容易因为人在活动中出现变形,胸部轮廓不再好看,甚至长副乳,胸部变小等众多危害。

既然如此,那文胸是否要天天都穿戴着?那也不是,长期戴着文胸也不一定对胸部好,胸部的长期压迫可能也会出现一些坏处。所以,最中肯的做法时,白天外出时佩戴文胸,保护乳房,到了晚上回家后,可以脱掉文胸,让乳房自由呼吸。特别是睡觉时可以脱掉文胸睡觉,也可以选择一些轻薄、舒服的居家内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文胸 不穿内衣会怎么样 不穿内衣

不穿内衣胸部就会下垂?

有不少人认为衣服透出胸部轮廓看起来不美观,但是站在关爱女性身体健康这一方,如果不喜欢内衣的束缚想不穿就不穿吧。毕竟有许多资料表明76%女……详细>>

天凉可以摆脱胸罩的束缚了?不穿内衣的危害有哪些?

现在天气渐渐的变凉了,很多女人都说“福音来了”,其实这个福音就是女人可以不用在穿内衣了。因为在夏季穿的衣服比较薄,所以务必要穿内衣遮盖胸……详细>>

穿内衣3个错误伤害乳房 你造吗

内衣是女性每天必备衣物,同时也承担着保护乳房的责任。但是穿内衣也是一门学问,稍不注意,内衣反而变成伤害乳房健康的凶手。以下3个错误,你穿……详细>>

经常贴身穿的文胸 你会洗吗

文胸与女性乳房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对于怎么健康洗文胸你了解吗?你是否因图省力而将它扔进洗衣机,然后不闻不问,殊不知不正确的洗法会导致文胸……详细>>

穿文胸会容易得乳腺癌?别再相信女性穿文胸的5大谣言

文胸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件衣物,虽然现在讲究穿衣自由,但是不穿文胸出门还是会感觉各种不舒服。很多女性对待文胸会存在许多疑问,穿……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