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女性胸痛病因复杂 4个常见诱因应了解

2019-01-04 07:23:07      

很多女性都经历过胸痛,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最好及时检查并找出疾病的真正原因,以防止治疗延误。当然,一些胸部肿胀和疼痛的女性也可能是由非疾病因素引起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哪些因素会导致胸痛?

1、月经造成的胸部疼痛

在月经期间,大多数女性都会经历胸痛,这可能发生在月经前两天,而且在月经期间更为明显。但是,女性朋友不应该太担心,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会对女性产生很大的影响。此外,在月经期间,女性会有轻微的胸部尺寸会略微增加。这是雌激素的结果,月经后,女性的胸部会恢复到原来的大小。

2、错误的睡姿导致的胸部疼痛

有些女人喜欢趴在桌子上面睡觉,这种姿势对胸部健康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它会压迫胸部,导致胸部出现血流紊乱,从而导致胸部疼痛。此外,长期处于这种姿势的女人更容易患乳腺疾病。因此,为了胸部更健康。女性朋友调整自己的睡姿,如侧卧或仰卧比较合适。

3、乳腺癌导致的胸痛

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胸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对于女性患者来说,最好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这样不仅可以减轻胸部的疼痛,而且可以降低对自身的伤害程度。另外,如果怀疑自己是乳腺癌的话,可以进行深入检查,针对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4、乳腺炎造成的胸痛

事实上,乳腺炎也是一种可以诱发女性胸痛的疾病,而导致女性乳腺炎的因素大多是胸部感染。因此,如果女性朋友想更好地预防乳腺炎,就需要控制自己的个人卫生,因为一旦他们的卫生状况不佳,就会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此外,已婚女性还需要注意监测伴侣的卫生,因为如果伴侣的手卫生不好,当他们接触到女人的胸部时,也会增加妇女胸部感染的风险。

简言之,对于胸痛的女性,首先要做的是确定疼痛是由疾病因素引起还是非疾病因素引起,因为针对不同原因,相应的解决方案存在差异。不要盲目的进行治疗,这样只会加重病症,导致情况出现恶化,引发更为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的诱因 胸痛的原因 胸痛

女人胸痛就是乳腺癌吗?可能“双峰”出现这些问题

女性在患上乳腺癌的时候就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在自己出现了乳房疼痛的时候就会很惊慌,认为自己的了乳腺癌。但是胸疼并不一定就是……详细>>

月经前胸痛是怎么回事?月经前胸痛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经历的事情,在月经来之前,身体会出现很多不一样的症状。例如,月经前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胸痛,这直接关系到卵巢功能和……详细>>

女性胸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乳腺癌的症状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胸部疼痛。对于这类女性来说,最好及时的去接受检查,然后找到真正的诱发病因,以防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当然,有一……详细>>

总是经前胸痛怎么回事?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可缓解!

月经是女性判断自己卵巢子宫是否健康的一个依据,当月经按时来临说明身体是处于健康状态。但有些女性发现月经正常来临却总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如……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人都有胸痛的问题?和这5个原因有关

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胸痛的问题,导致胸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很多情况下都是疾病导致的。如果时不时的感觉胸痛,最好能够去医院做一个详细……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