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导致胸部下垂有3大凶手 如何缓解乳房下垂?

2019-01-03 09:34:25      

胸部是女性最具吸引力的器官,也是最敏感的部位。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个丰满的乳房,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母乳喂养,这会导致乳房下垂。因此,只有找到具体导致胸部下垂的因素,针对性的进行缓解和锻炼,才可以重新拥有傲人的乳房。

胸部下垂的原因是什么?

1、年龄因素导致的胸部走行走形

随着年龄的增长激素和功能会慢慢下降,因为雌激素的分泌量相对较小,不能有效地刺激乳房,导致下垂的症状。年龄越大,体内分泌的雌激素越少,这会使你的乳房失去弹性。

2、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胸部下垂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造成乳房下垂的主要因素之一。例如,吸烟,吸烟过多会损伤皮肤弹性纤维,导致胸部下垂,皮肤松弛,久坐会影响气血循环。当呼吸变慢时,会减慢血液循环。如果没有足够的血液和营养供应,乳房不可避免地会下垂。另外,很多的人总是不自觉抱臂的人会对乳房造成一定的压力,长时间的下垂会导致乳房下垂,甚至影响乳房的发育,按摩胸部的错误方式会使胸部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不舒服,变得松弛。

3、过度的节食导致胸部下垂

乳房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和脂肪,如果你盲目节食,饿很久,不能储存蛋白质和脂肪。当乳房脂肪减少时,皮肤就会变得松弛。当乳房营养不良时,会导致乳房组织萎缩,整个乳房组织减少,导致乳房越来越下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如何缓解乳房下垂?

1、温水洗澡

冬天,人们习惯用热水洗澡。尽管它能放松四肢,但它能灼伤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皮肤变得干燥,乳房的软组织也会松弛下垂,洗澡水的温度可以控制在27摄氏度。

2、避免趴着睡觉

如果女性朋友长时间趴着睡觉,乳房组织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导致乳房过早老化,皮肤也会出现松弛,乳房变形膨胀,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

除此之外,不合理的穿内衣方式也会导致乳房下垂。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怀孕前后的乳房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必须根据乳房的大小随时更换内衣。我们必须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直接在网上买内衣。如果内衣太大,就不能更好地支撑胸部,导致胸部下垂。如果太小,会影响胸部的发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胸部下垂是怎么回事?引起乳房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在没有结婚生孩子之前,胸部的发育相对是比较好的,但是在生过孩子之后,特别是在哺乳期之后,容易出现胸下垂的现象,胸部下垂对女性的外观有……详细>>

胸部下垂怎么办 防胸部下垂呵护天生一对

做女人,挺好!丰满坚挺的胸部会使女性的魅力指数大增,可是由于地心引力、皮肤松弛衰老等因素,很多女性都出现胸部下垂的现象,一般25岁以后,……详细>>

办公室白领如何预防胸部下垂?

能拥有丰满的胸部自然是女性梦寐以求的,然而,事与愿违的是,不仅很多人胸部离丰满仍有距离,胸部不大就算了,竟然还下垂?这种情况,以需要久坐……详细>>

导致胸部下垂的杀手有哪些

女性要有一个完美的胸部是很能够吸引两性的目光的。所以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胸部,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一些生活的习惯对胸部有很大……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胸部下垂

乳房不仅是女性美的象征,而且具有哺育孩子的功能,日常更要了解乳房保健,预防乳房下垂。女性在乳房发育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乳房的保健。例如防止……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