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以吃雪莲果吗?孕妇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2019-01-03 09:22:43      

我们知道,孕妇在怀孕过程当中的饮食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既能够满足自身的营养需求,而且可以满足胎儿健康发育的营养需求。但是要注意有很多的食物是不适合孕妇吃的,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

那么孕妇可以吃雪莲果吗?

孕妇是可以适量吃一些雪莲果的雪莲果,像一种红薯一样的食物,雪莲果的味道相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吃了之后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能够补充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可以增强孕妇的食欲,能够促进消化功能,但是孕妇不能过量吃雪莲果,雪莲果是一种寒性食物,多吃之后会产生腹泻腹痛等不良反应。

孕妇除了吃雪莲果,还能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水果一、柑橘

柑橘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营养是比较全面的,还有柠檬酸和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还有钙铁磷等营养成分,孕妇在平时适量的吃一些柑橘,能够促进食欲和促进肠胃道的消化功能。

水果二、秋梨

秋梨是一种清甜可口的水果,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降压降脂的作用,秋梨是一种寒凉食物,能够清热利尿,还可以润喉降压以及清心润肺,孕妇在平时感觉到口干的情况下,可以吃一些秋梨,能够止渴生津和镇咳去痰。吃秋梨还能够养生保肝和消炎镇痛,可以去烦静心,但是孕妇不能过量吃秋梨,以免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水果三、柿子

柿子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且还含有钾和钙以及铁和磷等微量元素,孕妇在平时适量的吃一些柿子,能够给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水果四、香蕉

孕妇在平时还可以坚持每天吃一个香蕉,因为香蕉有一定的润肠通便功效,大部分孕妇都有不同程度的便秘症状,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香蕉能够缓解便秘,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

孕妇在平时可以吃的水果是比较多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够过量吃水果,因为很多水果含糖分是比较多的,如果过量吃水果的话,会导致血糖升高而诱发认真糖尿病,同时还要注意有一些水果是寒凉性水果,吃了之后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所以不管吃什么都应该控制食量, 才是最正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的水果 雪莲果 孕妇

孕妇在春节不能乱吃水果 这3种水果要少吃

水果是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它味道鲜美,酥脆可口,尤其是孕妇应该多吃水果,对宝宝的皮肤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水果中所含的一些营养素也具有良……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杏仁?这7种坚果要常吃

现在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具有平喘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那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杏仁。详细>>

注意:孕妇吃这些食物容易会中毒

在怀孕期间女性处于特殊的状态,心里是非常脆弱的,如果不注意饮食上护理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孕妇是不能吃……详细>>

孕妇血糖高能吃莲藕吗?孕妇吃莲藕有哪些好处?

现如今正是莲藕丰收的时候,莲藕又富含多种营养,对人体十分有好处,而且做出来的味道香脆可口,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吃莲藕。不过莲藕含铁元素的含……详细>>

经期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也尽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