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正常月经有6大标准 这些数字要记牢了

2019-01-08 09:27:49      

可以从一个女性的月经出血量,月经颜色以及伴随的症状来判断其疾病,在正常情况下应该每两个小时湿透一片卫生巾,如果出血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贫血,那么正常月经的标准有哪些?

正常月经有6大标准 你的月经是健康的吗?

1、初潮的年级在13岁。在正常情况下女性13岁左右就应该第一次月经来潮,到了49岁左右就开始闭经。一般月经周期是28天至35天,一个月来潮一次,女性怀孕以及哺乳期期间不会有月经。

2、月经一般是3-7天。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持续的时间应该是3到7天,但是大多数人是4到5天。若是月经一直处于正常状态,但是突然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月经缩短或者延长,应该怀疑是月经出现了不调。

3、28天是一个月经的周期。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应该是28天,也就是两次月经之间的间隔时间,提前或者延后7天属于正常的现象,所以两次月经间隔时间不能少于21天,但是也不能超过35天。

4、月经的血量在50毫升左右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排出来的血量应该达到50毫升左右,但是月经血量会受到所在的区域、生活条件、体质以及年龄的因素,月经量稍微增加或者减少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月经量少于30毫升或者超过了100毫升,这属于异常的。

5、月经颜色是暗红。在正常情况下月经的颜色应该呈现暗红色,刚开始的颜色比较浅,然后慢慢的加深,最后再转换成淡红色并且非常的干净。如果月经的颜色一直呈现紫红色或者鲜红色或者咖啡色,这属于异常。

6、月经时候伴随的症状。在正常情况下月经的质地不稀不稠而且不容易凝固,没有大量的血块和明显的恶臭味道,若是月经血又粘又稠或者如同水一般,或者有大量的血块,应该提示着患上了贫血或者子宫肌瘤。在月经期间会伴随着腰背部疼痛以及下腹部疼痛等,当月经排出之后此症状就会减轻,如果症状非常明显且伴有月经前的身体水肿以及情绪不稳定,这属于病态,应该及时就医。

以上就是正常月经的六大标准,其实月经期间出现血管处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千万不能过于担心,只要在月经期间注意生活护理,做好保暖以及防范工作,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态即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常月经的标准 月经的标准 月经

正常月经什么样?有这些标准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期时的保养工夫不足,同时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内在因……详细>>

月经的正常标准是什么?快看看你的月经达标了吗?

女性的月经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应该是28到35天,月经期提前,月经期延后,月经量过多或过少,月经期间有异味都要……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的月经是否正常?可通过这4个方面来判断!

月经也就是例假,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来月经。月经准确的来说是子宫内膜周期脱落而造成的,月经的正常与否是可以直接判断女性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详细>>

女人一生中的6个非正常月经

当子宫内膜脱落出血,自阴道流出,便称为月经。一般为28-30天行经一次,失血50毫升左右,持续3~7天。有规律的月经是生育的必要条件,说……详细>>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怎么调理好

月经是正常女性闭经的一个生理周期现象,月经的状况反映着女性的身体素质,可是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有比较多的血块,而且颜色暗红色,就很担……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