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排卵期到来有哪些信号?排卵期应该如何保养?

2019-01-10 07:02:38      

排卵期是女性受孕的最佳时期,很多备孕的女性都靠推算排卵期来帮助自己怀上宝宝。排卵期除了推算之外还可以通过观察身体的变化来确定。除此之外,排卵期也是绝佳的女性保养时期。

排卵期到来有哪些信号呢?

1、体温上升。女性在排卵期由于孕激素的影响,体温会比平时略微升高。所以想要备孕的女性可以每天清晨固定的时间测量自己的体温并记录,每月体温升高的那几天就是排卵期。

2、阴道分泌物增多。女性由于身体坏境的变化,在排卵期时阴道分泌物会有所增加。分泌物呈透明或乳白状,粘稠且无异味。一旦发现如果每月有三次天内裤有较多的分泌物,是排卵期没有错了。

3、下腹有坠胀感,伴有疼痛。排卵期卵子要冲破包裹卵子的一层滤泡,滤泡在被冲破时会流出少量的液体,这些少量液体就入盆腔就会导致下腹部有坠胀感,少数女性还会感觉下腹有明显的疼痛。

4、少数女性还有轻微的阴道出血。这是少数情况,也是排卵期到来时身体发出的信号。由于卵巢掌管着性激素的分泌,雌激素在分泌时会有些许的波动,如果身体比较敏感,就会有出血现象的发生。

女性在排卵期应该如何保养呢?

1、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

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有助于减少细菌的滋生,降低患妇科疾病的概率。我们可以睡前用温水冲洗阴部,冲洗完毕用干净柔软的纱布毛巾擦干。每次大便结束后用专用湿巾从前往后的方向擦拭干净,以免阴部沾染到细菌。要选择纯棉透气的浅色内裤,切记常穿紧身内裤,对阴部保养没有好处。

2、谨慎选择卫生用品

如卫生巾、卫生纸、阴部清洗液等。选择卫生纸卫生巾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选择不含荧光剂、香料添加剂的卫生用品。在清洗私处时,要使用私处专用的沐浴乳,切忌用洗发露、普通沐浴乳来清洗。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勤洗澡,勤换洗内裤,床上用品也要定时更换。饮食方面注意清淡,避免脂肪和胆固醇的过度摄入。早起早睡不熬夜,加强体育锻炼等,都有助于卵巢和私处的保养。

4、配偶相互配合

首先也要做好私处的清洁卫生,避免将细菌传递给女性。如果不是备孕期的话,在性生活时应该做好避孕比如戴避孕套,切忌让女性吃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严重危害女性的身体健康。

通过身体的这四个信号可以确定女性的排卵期,在排卵期时除了积极备孕也要注意女性的保养,只有这样才能使女性变得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的保养措施 排卵期的信号 排卵期

女性排卵期到来的七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有自己的排卵期,掌握排卵期的规律,对提高受孕率有很大帮助,在此,小编提供一些女性排卵期中的生理变化,带你做足功课,学会观察自己……详细>>

女性排卵期有哪些症状 排卵期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排卵期都不很了解,不知道怎样才能够算进自己的排卵期。其实女性的排卵期基本上是从月经干净以后的第14天左右,但这也不是绝对……详细>>

哪些症状说明排卵期到了?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来说,排卵期是很重要的,以及,清楚的知道排卵期来临,可以提高受孕几率,也可以有效避孕。所以,女性在平时对于排卵期要多了解,当排卵……详细>>

排卵期会有哪些症状?排卵期同房为什么不怀孕?

排卵期主要是指女性的卵子排出时间段,此时进行性生活可以提高怀孕的几率,当处于排卵期时女性会有一定的症状,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排卵期的推算法 4招计算排卵期

排卵期是指卵细胞和周围卵丘颗粒细胞一起被排出的过程,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内能生存1-2天而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2-3天的活力,……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