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女性上厕所牢记6个注意事项 帮你远离妇科病

2019-01-11 07:30:12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不仅会影响到生育,同时也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上厕所属于常见的一种事情,在厕所做了错误的事情会影响到生殖系统的健康。

女性上厕所应牢记6个注意事项 帮你远离妇科疾病

1、卫生纸不能直接放在厕所里

现在很多人为了拿卫生纸方便会直接放在厕所里,在厕所里会有大量的细菌繁衍,本身厕所的空气不流通,这样会让细菌直接沾附在卫生纸上,如果直接食用了被污染的卫生纸会感染病菌,从而引起妇科炎症。

2、上厕所前后要洗手

我们都知道上完厕所之后应该洗手,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上厕所前以及后都应该彻底的清洗双手,这样才能够防止手上的一些细菌直接形成病菌粘附在卫生纸上。

3、正确擦拭屁股动作

因为女性的生殖器是比较特殊的,肛门和外阴靠得非常近,每次大小便之后使用卫生纸擦屁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动作,应该从前往后进行擦拭,千万不能太用力,轻轻的进行沾干即可。

4、选择高质量的卫生纸

千万不能使用太潮湿的卫生纸来擦拭外阴处,居然能够把残留的尿液擦拭干净,但是会让私处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从而为细菌滋生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5、不使用湿纸巾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干净会直接选择湿纸巾来擦拭,虽然能够彻底的把残留尿液擦拭干净,但是会让私处处于潮湿状态,为细菌侵入以及滋生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机会,而且在湿纸巾里面会含有化学成分。

6、不使用香型的纸巾和雪白纸巾

香型的纸巾里面会含有大量的香精等化学成分,擦拭的时候会直接沾附在外阴处,从而增加了感染的几率。另外也不能使用雪白的纸巾,里面会含有丰富的荧光剂。在正常情况下,纸巾应该处于牙白色而且自然摸起来细腻,没有白色粉末掉落,而且弹性很好。

温馨提示

卫生纸打开之后存放的时间不能太久,不然会沾染细菌,尽量选择知名品牌,高质量的卫生纸购买的时候要看清生产日期。不妨现在原浆制作的纸巾,里面没有太多的原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上厕所的注意事项 上厕所 女性

女性上厕所 用什么纸有讲究

上厕所有纸就成,还管它是什么纸吗?许多人也许会有这样的想法,不过别看这小小的生活细节,弄不好还真造成健康大隐患,尤其是女性朋友。详细>>

女生上厕所后一定要用纸巾擦吗?会不会有危害?

相信大多数女性在上厕所后都会有用纸巾擦拭的习惯,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认为这是一种必须做的事情。但有一些女性就比较疑惑,女性在上厕所后……详细>>

上厕所前要洗手吗?4个坏习惯威胁女性健康

想要保持女性健康,你需要的不仅仅是定期检查和药物治疗,生活中的各种习惯也会对你产生直接影响,好的习惯肯定能使你远离妇科疾病,相反,坏的生……详细>>

上厕所后不洗手?小心病从口入

每个人都有属自已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但这些习惯都会与健康存在不同的敝端,直接给健康带来忽大忽小的隐患。比如拿人们常有的上厕所守完之后不……详细>>

上厕所是坐着好还是蹲着好

在大家日常生活中去上厕所发现了以前用的很多,坐厕改变成了蹲厕。是因为蹲厕的价格低于坐厕吗?在实际上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蹲厕的价格反而比坐……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