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期间可以做什么运动?

2019-02-07 08:16:0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后并不是要一动不动的养胎,在孕期适度锻炼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降低巨大儿风险,预防或减少妊娠相关的肌肉骨骼不适,降低剖宫产几率等。拿怀孕期间可以做什么运动呢?这与孕周有一定关系。

怀孕早期,由于胎儿着床不稳,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最多可以散步;孕晚期剧烈运动,比较容易引起胎膜早破导致早产。因此,怀孕期间最好的运动阶段是孕4-7个月时,主要的运动方式有以下几种,仅供参考。

1。孕期散步。怀孕期间,避免跳跃、震荡和快速改变身体方向的运动。建议每天坚持散步40分钟,这是比较适合孕妇的运动方式。建议选择空气流通好、人少比较安静的地方,散步过程中可以听听轻柔的音乐,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还有利于缓解孕期的不适反应。通过散步,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体内的氧气供应量,舒缓精神,消除烦躁。

2。孕期游泳。孕期游泳可减轻孕妇盆腔充血,起到按摩作用,改善妊娠所致的生理学血糖升高,孕期游泳是其他运动所不能替代的。另外,孕期游泳可锻炼孕妇心肺功能,减轻关节的负荷,预防和减轻孕妇肢体肿胀,缓解静脉曲张。孕期游泳还有利于增强胎盘的机能,创造有利于宫内胎儿发育的激素水平和血液营养供给。

3。体操训练。这是适合孕妇的有氧运动之一,有利于孕妇顺产和产后的修复,防止孕期体重增长过多、减轻孕期因子宫增大、重心改变引起的腰酸背痛,松弛孕妇腰部和骨盆肌肉,以缓解孕期身体不适。怀孕4个月-7个月期间可做整套体操,但弯腰和跳跃动作最好不做,注意劳逸结合。

4。瑜伽训练。孕期瑜伽可提高孕妇身体素质,增加胎盘供血量,保证胎儿氧气与营养的供给,促进宝宝大脑与身体的发育,减轻孕妇紧张感,有助于顺利分娩。另外,还可以缓解压力,改善睡眠,调理孕期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运动方式 怀孕运动 怀孕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怀孕期间为什么不能养宠物?

怀孕期间不能养宠物是出于对孕妇和胎儿健康的考虑。每个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备孕期间的各种准备,怀孕阶段的各种检查都是非常重……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个新生命的孕育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孕妈妈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情相当的多,排在首位的当然是饮食了。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详细>>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怀孕期间哪些食物坚决不能吃?注意这些饮食禁忌

怀孕期间,母亲和胎儿的血液循环是连通的,并且食物是通过胎盘在两者之间交换。胎儿生长的营养素取决于母体血液的供应。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食……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