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女生喜欢洗澡时站着排尿?可能带来3个健康问题

2018-12-27 09:07:32      

由于生殖结构不同,男性在排尿时是站着,而女性一般是蹲着或坐着。但是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些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小习惯。有调查显示,有很大一部分的女性都会选择在洗澡的时候顺便站着排尿。这种小怪癖到底是好是坏呢?

为什么女生喜欢洗澡时站着尿尿?

对于在洗澡的时候排尿,可能很多男性会有这样的习惯,但这件小事其实很多女性也做过。有人戏称“世上只有两种女生,一种是洗澡的时候站在尿尿的女生,一种是不承认。”可见,洗澡时站在尿尿可是很多人会做的事。

为什么女生喜欢洗澡的时候尿尿呢?其实,很多人都有深有体会,在洗澡的时候,总有些尿意,就算在洗澡前已经有排尿过,依然有一些尿意。其实,这是一种条件反射,当洗澡的时候听见水流声时,身体内的血液和水分会加快,导致有尿尿的感觉。也有部分女生,为了节省时间,就直接洗澡和排尿一起进行了。

而且,洗澡是个放松身心的过程,可以帮助整体的皮肤,肌肉放松,在这时候排尿也会相对轻松自由。

洗澡时站着尿尿好不好?

对于有洁癖的人来说,洗澡时站着尿尿是不能接受的事,但其实,尿液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脏。尿液中80%是水分,剩下的则是身体内排出去的废物,除非尿液被感染,不然排出去的尿液基本是无菌的,尿液中的尿酸和氨,反而还有杀菌的作用。不过,长期站着尿尿,可能对女性健康产生不太好的影响。

1、尿液容易进入阴道

有些生理常识的人都知道,尿道处于阴道的上方,如果养成长期站着尿尿的习惯,容易使尿液长期经过阴道,甚至进入阴道,从而容易诱发多种阴道炎症。

2、容易引起盆腔疾病

女性的泌尿系统有着特殊的生理结构,长期站着尿尿,尿道在重力的作用下会形成“倒钩形”,不能使尿液全部排出尿道,日久会使盆腔充血,发炎等。

3、容易有异味

男性习惯性站着尿尿,是因为男性的尿道呈现“S”型,排尿时尿液会受到重力的影响自然排出。而女性缺少抛物线的器官,尿道短、粗,站着尿尿的时候容易向大腿内侧流,也容易乱溅,如果是洗澡的时候还能及时清洗,如果在平时站着尿尿,容易引起异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液 女性排尿 排尿

女人洗澡时,为什么喜欢站着排尿?

女性和男性的生理结构不同,所以造就排尿方式也有很大差异,一般女性蹲着排尿,男性站着排尿。然而经过统计发现,80%的女性习惯洗澡时站着排尿……详细>>

为什么很多女性喜欢洗澡时站着排尿?

由于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同,因此很多人都知道男性排尿的时候一般会站着排尿,而女性一般是坐着或者是蹲着排尿的,不过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洗……详细>>

女性排尿很黄是什么原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问我女性小便很黄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有什么疾病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这不必过于担心,下面小编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希……详细>>

女性排尿困难也经常发生

人到老年,膀胱大多有退行性改变,肌层变薄萎缩,纤维组织增生,膀胱容易变小。倘若在此基础上服用某些影响膀胱逼尿肌、括约肌功能的药物,造成功……详细>>

排尿情况会影响性生活

排尿是否正常会影响性生活,从现在就开始管理你的膀胱系统吧,拥有更加幸福健康的爱情生活。详细>>

  • 古迪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