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贫血应该怎么办?5个饮食技巧帮你补气养血

2018-12-24 09:37:49      

贫血主要是指人体外周的血细胞容量较正常人的血细胞容量要少很多,是一种血细胞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属于血液科疾病。一般来说,患有贫血的人群会表现出像头晕、痛风、心力衰竭等症状,长时间处于贫血的状态,还有可能导致神经、循环、呼吸等方面出现问题。

女性贫血应该怎么办?5个饮食技巧帮你补气养血

1、注意饮食搭配

贫血的人平时可以通过食补来调养自己,可以在平时的饮食生活当中多搭配一些可以补血的食物,像猪肝、藕、胡萝卜、黑木耳、乌鸡、等等,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肝、补中下气等作用,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膳食食谱,每天通过食疗法也是可以改善贫血的。

2、中药治疗

要想快速改善贫血,可以通过中药进行治疗,因为中药相对西药来说,副作用会小一些。常见治疗贫血的药物有当归、阿胶、熟地黄、白芍、西洋参等等,我们可以去就近的中医药店让医生根据自身的状况开一副药方,让后购买相应的药物拿回家熬制,对身体进行调理。

3、多吃红枣

红枣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调养功效,既能够补血安神、养胃健脾,又能够助益体内的十二经络,价格非常的平民,且在一般的干活店中都可以买到。我们不仅可以干吃红枣,还可以用红枣泡茶、炖汤,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

4、多喝红糖

对于贫血的人来说,在月经期间可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这时可以通过红糖水来缓解症状。因为红糖具有很好的健脾暖胃、益气补血、活血化瘀等功效,平时没事的时候来一杯热的红糖水是再好不过了。值得注意的是,患有胃溃疡和糖尿病的贫血患者不能够通过红糖来缓解病情。

5、多吃黑芝麻

日常生活当中,黑色和红色的食物大多都具有补血的功效,比如像黑芝麻也是具有补血的功效。多吃黑芝麻可以补肾,而血的根本在于肾,因此多吃黑芝麻做出来的食物,像芝麻酥、芝麻糊、芝麻香茶等,有利于改善贫血的症状。

一些针对于贫血的人群的解决办法,虽然贫血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当我们发现自己有贫血现象时,不及时进行治疗护理,也会使得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除了以上的方法,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放松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得自己的精神状态达到最佳,避免疾病的缠身。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的补血方法 贫血的应对措施 贫血

贫血女性应该怎么补气血?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她们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欠佳,那么就会引发女性出现贫血的状况。而当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之时,很可能会诱使自己出现月经紊乱……详细>>

女性贫血应该怎么治疗?2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贫血的状况,那么最好及时去做适当的调理,否则很可能会影响到其怀孕的事宜。因为一旦女性贫血的状况比较严重,那么就会引……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帮你补气血!

女性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不仅每个月会因为月经而流失血液,还会因为流产等意外因素失血。女性发生贫血的情况之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头……详细>>

4个症状说明女性贫血,你踩雷了吗?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贫血。长期贫血对于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要及时为身体补血。当女性的身体出现以下几个症状时,说明身体已经处于贫血……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