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女性这6个习惯最伤身体 你中了多少个?

2018-12-26 09:14:59      

每个女性都爱护自己的健康、自己的身体,她们平时也很注意养生保健,吃得科学均衡,运动强度也适中,可惜很多女性在生活习惯上存在一些误区,这些小细节看起来不起眼儿,却给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女性这6个习惯最伤身体,一定要及时纠正!

第一、三餐不按时没有规律

许多女人不按时就餐,且有一些女性还不吃早餐,并希望通过不吃早餐来控制体重,其实这样做对瘦身计划不会有任何帮助,还会患上胆结石之类的疾病。还有人说自己就是不饿。其实,当感到饥饿时胃早已排空,从而易引起胃炎或消化性溃疡。饮食上规律才能保障营养均衡,这才是养生保健的基础。

第二、平时没有喝水的习惯

平时不喝水、口渴时才饮水的人相当多,女人是水做的,更不能没有了水,女人缺水会失去应有的娇艳。人体代谢水比食物还重要,每个成年女人每天需饮水一千五百毫升左右。晨间或餐前一小时喝一杯水大有益处,既可洗涤肠胃,又有助于消化,促进食欲。

第三、作息不规律

许多女性误以为累了才休息,其实这是身体相当疲劳的感觉,这时才休息已为时过晚。女人身体过于疲倦时皮肤就会变得粗糙、油腻,而过度疲劳还容易积劳成疾、免疫力低疾病就乘虚而入。只有养成定时睡觉的习惯,才能维持人体正常运转。

第四、憋尿的习惯不利于健康

很多女人有便意才去厕所,还有些女性就算有便意也憋着不上厕所,其实这些都是对健康不利的行为。如果大小便在体内停留过久,毒素会被人体吸收导致中毒。因此应养成排便的习惯,可以减少痔疮和便秘的发病机会。

第五、不注意节食造成肥胖

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进食过量、营养过剩、缺乏运动。应控制饮食并避免暴饮暴食,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并加强锻炼。减肥不如防止肥胖,一些女人平时不注意体重,甜品、高热食品想吃就吃,等到体重超标了才开始着急。

第六、不注意锻炼身体

一些女人非常爱护自己的容貌,而对自己的健康问题却大而化之。皮肤上的小斑点让她们忧心不已。而她们的健康却难以享受到同等待遇,一些女人总认为自己的身体不痛不痒的,事实上疾病应该以防为主,女性平时应加强锻炼,这样可提高抗病能力,减少亚健康的机会,把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总之,女性的迷人魅力来自于那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发型的美丽,举手投足的优雅。同样女性的健康往往也有赖于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多注意就能多一分健康、多一分美丽的风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伤身的坏习惯 伤身 女性

爱美的女性还在节食减肥?很伤身!注意,这4个伤身的坏习惯赶快改!

女人的青春很短暂,当过了30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加速老化,加上一些职业女性在生活当中还有很多不良的习惯,诸如作息不规律,饮食不健康……详细>>

中年女性还不戒掉这4个坏习惯,难怪你老得快!

女人到了中年之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所以女人到了中年之后,会更加关心自己的健康问题,生怕自己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中年女人想要更好……详细>>

最容易伤害女性身体的七种姿势

俗话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有个好的姿势不仅看起来优雅,而且对你的身体益处良多。美国“电子健康网”日前刊文指出,坐正、站直、不驼背、不……详细>>

女性这6个习惯会加速衰老 快及时纠正

对女人来说,30岁以后是一个转折点,身体状况会走下坡路,皱纹开始增加,记忆力下降,皮肤不再像以前那么光滑和紧绷了。然而,只要保养得好,即……详细>>

四个让女性贫血的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气血充足的女性朋友看起来青春活力会更加年轻,会给外观形象增添分数,但如果出现气血不足盆血症状的时候,就会引起皮肤黯淡无光,会过早的呈现衰……详细>>

  • 刘衍民

  • 周杰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