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得了感冒怎么处理?这4个方法帮你应对

2019-01-01 06:46:28      

感冒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是正常人感冒的话,那么是不需要担心怎么治疗的。只要在家自行买些感冒药就可以,但如果是孕妇的话,那么在治疗的时候不仅需要考虑孕妇的自身情况,而且还需要注意好宝宝的健康。所以关于“孕妇感冒鼻塞怎么办”的问题,是孕妇必须要了解清楚的。那怀孕以后感冒了怎么办?

孕妇得了感冒怎么处理好?

1、注意多休息

如果孕妇出现了轻微感冒的情况,是不需要使用药物治疗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也一定要多喝水,很快就可以痊愈的,同时还可以多喝一些滋养的鸡汤,这样对于减轻孕妇感冒也是有着极大的帮助的。

2、食疗方法

食疗的方法也是治疗孕妇鼻塞的方法之一。如果使用食疗的方法缓解感冒症状的话,对胎儿的健康更有保证。效果也是极其显著的,孕妇如果出现了感冒以后喉咙疼痛的症状,可以平时多喝一些水,并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吃一些缓解感冒症状的食物。VE治疗效果就比较好,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逐渐的恢复健康。

3、不要乱用药

应该强调的是,孕妇在生病以后要小心用药,许多感冒药确实对胎儿有影响,尤其是解热镇痛药不能服用,否则可能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或唇腭裂等畸形。市场上许多感冒药属于有症状的药物,如咳嗽、痰多、发热,本身没有特效药,只是为了缓解病人的身体不适,无法治愈,所以在生病以后应该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和进行食物治疗。

4、提高身体抵抗力

妊娠感冒长期不好,主要是因为抵抗力差,所以提高抵抗力很重要。此时营养很重要,这完全取决于的营养保健。营养粥可以适当的摄入(含糖少,各种粥看个人喜好都可以),清淡营养汤(虽然禁忌,但可以少喝油),搭配新鲜水果蔬菜,营养跟上身体逐渐增强,抵抗力自然良好。

女性朋友一定要知道,即使已经怀孕了,也不能怕对宝宝不好长期在屋里面待着,甚至不做任何的运动。事实上,孕妇可以适当地运动,这也是增强免疫力的有效途径。 例如,可以选择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出去散步和去公园踏青。不过,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细菌混杂,容易感染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的应对措施 感冒 孕妇

孕妇感冒不能胡乱用药,教你4种方法来应对

女性在怀孕阶段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特别是天气变化大的情况,一不小心就容易患上感冒,因为孕妇的情况和大家有所不同,孕妇感冒了是不能……详细>>

孕妇冬季感冒不能乱用药 5个护理措施教你应对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的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就需要其家属在日常生活之中对其多加照顾。但是,在深冬季节,难免有一些孕妇会出现感冒的情况。而孕……详细>>

坐月子期间感冒怎么办?6个小方法帮你赶走感冒

严寒的冬季坐月子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生孩子期间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抵抗力及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又不敢乱使用一些药物,不……详细>>

为什么女人外阴会瘙痒?4个应对措施帮你解决

女性外阴瘙痒是非常尴尬的事,想要抓一抓、挠一挠都没办法,偷偷的跑厕所擦点药,等一会又会痒起来了,真是愁死了!向身边的人说又不好意思,自己……详细>>

感冒不用药 6个小秘诀帮你治好感冒

很多人因为不习惯气候的变化或者其他的因素经常出现感冒的现象,很多人在出现感冒之后都不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他们在治疗感冒这方……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