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女人生气会让皮肤变差 从今天开始要开心起来

2018-12-18 09:26:47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皮肤的状态是会受到心情的影响的,如果你在平时经常生气,那么皮肤状态就不是很好,而这是一个连锁反应,所以说生气是会让皮肤变得比较差的,因此从现在开始你一定要让自己的心情舒畅起来。

女人生气也会让皮肤变差?从今天开始要开心起来

1、心情不好会引来斑点

其实当人心情不少的时候,是属于肝郁,肝郁就要克脾,而脾主黄色,所以当脾受到了伤害的时候,就会有病色问题产生,同时皮肤就会有发黄,斑点等情出现了。所以说当人生气,抑郁的时候。脸色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2、心情不好面部气色会很差

医学上将人的胃肠称作是第二大脑,胃肠消化受到情绪的影响是比较敏感的,所以你在平时因为一句话而感到心里添堵,这个时候食欲就会减退,而且很难吃下东西,胃肠的吸收也会受到影响。如果你长期有情绪低落的情况,那么对消化吸收的影响也是比较长久的。而这就是中医所说的肝气郁结情况,而这样的情况时间久了,脾气就虚弱了,消化功能也会被不良的心情破坏掉,营养就不能到达皮肤,人面部皮肤的气色也就很差。

3、心情不好会造成肝斑产生

而黄褐斑的产生是在青春期之后出现的,其主要在人的鼻子,颧骨周围等位置,而这是肝郁脾虚造成的,中医把它称作是“肝斑”。而如果想要对皮肤进行保养的话,首先就应该要让自己的心情变得舒畅。其次是可以吃一些有疏解肝郁的药物,和有健脾助消化的药物。如果这些药物都没有什么效果,而且会有长时间的情绪低落情况的话,那么可以去看看神经内科,将自己的抑郁症消除掉,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人们有抑郁症,而是抑郁倾向造成的,所以这时候你可以使用一些治疗抑郁倾向的药物来对心情问题进行改善。

其实人体皮肤状态是会受到心情的影响的,如果你平时心情比较好,不会为了琐事烦恼,每天开开心心的,皮肤自然会好很多了,所以在平时你一定要学会舒缓自己的心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 生气 女人

6种抗衰老食物 裸妆从今天开始

当今时代,水果、蔬菜和其它各种植物,正越来越明显地改变着传统美容方法。它们正在成为特效护肤产品的重要成分之一,为我们的皮肤阻隔环境毒素的……详细>>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女性,生气不仅会令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可你是否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你的那些疾病呢? ……详细>>

女人生气易老 生气对女性8大危害盘点

为什么同龄的女人,有的又老又丑,有的却又年轻又漂亮?当然保养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却是心态。爱发脾气爱生气的女人不仅会变丑更会伤身哦。来看看……详细>>

女人生气或让八大器官受损

生气=受伤=生病=自杀,看到这个“数学题”您可能一下子就看懂了,生气是有多大的害处了吧?你敢生气吗?成本太大了! 生一次气,八个器官受损……详细>>

气大伤身 女人生气伤害身体8大器官

对于女性来说,很可能生气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生气;大姨妈来的时候更会生气……总之,女性非常爱生气!那么,你知道“气大伤……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