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月经期间保养很重要 不要做这5件事

2018-12-16 08:03:14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一般28天是一周期,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要是做错了一些事情,后果很严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女性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情?

1、不能按摩捶腰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的情况,此阶段千万不能做脚底和腰部按摩。做脚底按摩主要是为了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让身体的五脏六腑正常运转,月经期间做足部按摩的话可能会增加月经量。月经期间出现腰酸属于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因为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如果盲目的捶打腰部会加重盆腔充血,导致腰酸背痛更加严重。

2、吃油炸的食物

月经期间不能吃油炸的食物,因为身体受到了内分泌的影响会让大量的皮脂腺分泌,做完扩张了毛细血管,让皮肤变得更加敏感,如果进食大量油炸食物的话,会增加皮肤的负担,从而引起痤疮、粉刺或者毛囊炎等。

3、不能大声的唱歌

在月经期间不仅会让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另外咽喉部的声带毛细血管以及鼻咽部的黏膜也会水肿和充血,若是大声唱歌有可能会导致咽喉部毛细血管的破裂。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长时间的飙高音,不然会让声带受伤。

4、不能喝酒

在月经期间身体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如果月经期间喝酒的话更容易醉,而且也会加重对肝脏所带来的负担,所以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喝酒。月经期身体分解酶的活动能力降低,从而下降了分解消化酒精的能力,不能让酒精快速的从血液里面排出去,从而滞留在身体中转化为有害的物质,为了能够快速的清除一些物资,所以肝脏会不停的进行运转,从而增加了其负担。

5、使用沐浴液清洗阴部

一般在月经期间外阴部会出现明显的异味,有一部分女性洗澡的时候,顺便会用沐浴液直接清洗阴部,这样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从而下降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更容易受到感染。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做以上五件事情,另外也不能使用具有活血化瘀的药物,本身在月经期间月经量增多,如果在使用补血益气活血化瘀的药物会导致重度贫血或者经期大出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养禁忌 经期保养 经期

经期保养有禁忌, 这7件事千万不要做!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特征,一般为28-35天为一个周期,有规律的月经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常使心脏血液循环加快,有利于健康。但女性在月经期间……详细>>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养,应牢记这几个保养重点!

不管在任何的时期,女性都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康是一切事项成功的前提条件。尤其是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因为这个时间段是较为敏感的,女……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出好身体?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闭经的一段时期,拥有一个正常的月经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月经期间不做好保健措施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详细>>

女性在月经期能拔牙吗?注意,经期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特征,正常情况下28~35天来一次。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打开,是女性抵抗力最弱的时刻,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患上妇科……详细>>

  • 郑少忆

  • 杨艳旗

  • 王深明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