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坚持做好这4件事可恢复

2018-12-12 09:25:47      

对于长期情绪萎靡、压力大、饮食不均衡的女性来说,她们是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状况的。虽然内分泌失调这种状况并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但是如果不及时做调节,那么将会诱使女性出现皮肤暗沉、脾气暴躁等状况。所以,对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来说,及时做调理才是上策。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应该如何调理?

1、加强锻炼

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其体内毒素的堆积率是较高的,所以女性就需要通过适当的方法去加快体内毒素的排出速率。而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这是由于人体在运动之时,其身体的代谢速度会得到极大的加强,进而就能够增加对毒素的排出率。但是,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在做运动之时一定要切记,千万不要在太过硬质的地面去进行蹦跳以及奔跑,以防出现脚踝肌肉损伤的状况。

2、做足疗

适当的做一些足疗是可以达到调节内分泌水平的作用的。而对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来说,最好选择专业的足疗机构去做足部调养,因为这类机构的足疗医师都是比较专业的,所以效果会更好。此外,做完足疗的女性,如果回家之后能够用热水泡脚半个小时,那么是会极大的增强其足疗的效果的。

3、合理安排性生活

有很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女性,与其性生活层面也是有着一定的关联,如性生活不和谐、或者性生活频率过低等。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她们在心理层面会对自己产生质疑,因为她们认为伴侣之所以对自身不感兴趣,是因为自己的魅力不够大,进而就会出现很多负面的情绪,从而就会影响到她们的卵巢功能,最终就会引发内分泌失调情况的出现。

4、作息要规律

很多内分泌失调的女性,多是由于长期熬夜或者通宵所致,因为这类女性,她们在夜晚时分身体的各个系统是得不到有效的休养的,进而就可能会出现系统紊乱的状况,其中就包括内分泌系统。因此,内分泌失调的女性一定要保证每天的休息时间。

总结,对于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来说,如果她们能够用如上的方法去调理自己的身体,那么在一个月之内基本是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的。此外,她们也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少吃快餐和外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调理 内分泌失调 女性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和运动上进行调理。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女性内失调怎么调理的一些注意事项,必要时可以适当辅以药物……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调理方法

内分泌失调虽然只是体内的各种激素所保持的平衡被破坏了,但内分泌失调对女性的影响可不能小看,女性内分泌失调不仅会使肌肤恶化、早衰,更重要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作息时间不规律的情况,这也主要跟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工作有关,因为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有黑白两班颠倒的,长时间下去,人们会发现自……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中药?两大方法调理女性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就是人体各种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与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的统称。女性的内分泌腺包括垂体、胰岛、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这4个方法实用又简单

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会分泌各种对身体有益的激素。正常情况下它们之间相互持衡,但如果某一项激素的含量发生改变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众所周知,内分……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