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5种情况下怀孕危害大 严重甚至会致命

2018-12-01 07:01:17      

完美和谐家庭必须有孩子的参与,育龄期的夫妇在备孕前要做好养护精子和卵子的措施,这样才能为优生优育奠定基础,在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意外,小编需要提醒的是五种情况下怀孕的孩子是不能要的,不然会伤害母体。

这5种怀孕造成的危害大,严重的情况甚至会致命!

1、宫外孕

宫外孕也就是说受精卵没有在子宫里面着床,反而在输卵管或者子宫颈以及宫角怀孕。发生在输卵管以及子宫颈的受精卵容易分辨,但是宫角怀孕需要警惕,就像长在子宫里面一样,在医院做腹部b超检查时,如果不仔细辨别的话不容易察觉。宫外孕的胎宝宝随着月份的增长而变大,当发育到一定阶段时会让子宫处于破裂状态,甚至引起大出血,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会危及到生命。

2、植入性胎盘怀孕

植入性胎盘时最危险的一种妊娠并发症,胎盘的大部分绒毛入侵了子宫肌层,在此状态下,宝宝分娩时不能让胎盘剥离,容易引起孕妇大出血或者是子宫穿孔,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也有一部分女性为了保住孩子,直接把子宫切除,从而失去了生育能力。

3、剖腹产没有超过2年的孕妇

随着医学的发达,剖腹产技术已经很成熟,适合因为胎儿头颈过大无法顺利分娩的孕妇,但是剖腹产后的子宫切口得需要2年的时间才能慢慢恢复,如果剖腹产还没有超过2年就直接怀孕的话,可能会导致子宫切口破裂,容易引起感染和大出血。

4、近期服用过抗生素类药物孕妇

虽然青霉素等抗生素对胎儿没有直接的副作用,但是大量静脉注射青霉素的话会引起胎儿溶血;四环素类的抗生素会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发育,从而导致胎儿畸形;孕中期服用的话会导致胎儿牙蕾发育异常。若是近期服用抗生素又怀孕的话要向医生详细说明。

5、近期注射过风疹疫苗孕妇

风疹主要是因为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当孕妇早起感染此风疹的话会让宝宝出现先天性心脏病或者智力发育异常等。备孕前3个月应该注射风疹疫苗,期间避免怀孕。

温馨提示

以上5种情况下怀孕尽量直接把胎儿打掉,不然会直接威胁母体生命。备孕前3个月避免乱吃抗生素的药物,避免接触一些放射性物质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正常怀孕的危害 不正常的怀孕 怀孕

女性过早怀孕的危害大 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过早怀孕也就是女性20岁以下出现了怀孕的症状,现在性观念越来越开放,有一部分青春期少女就已经拥有了性经验,甚至会出现怀孕而结婚的情况,女……详细>>

女性怀孕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表现很常见

女性怀孕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怀孕指的是男性的精子进入女性的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女性的卵子正常结合后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女性的子宫……详细>>

女人怀孕后会有5大变化 这些妊娠反应应了解

早孕是女性怀孕后出现恶心、呕吐和乳房肿胀的反,这是因为胚胎在女性体内发育,所以女性身体会经历一些变化,最终导致女性身体出现各种不适。因此……详细>>

怀孕生育后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好处?带来5大好处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但是需要忍受着一些身体上的状况,比如早孕反应,身体水肿,腰酸背痛,乳房下垂、身材走样等,殊不知怀孕一次会……详细>>

女性最佳怀孕年龄是多大?

对于女性来说,结婚生子是人生必须经历的阶段,特别是怀孕生子,一定不要错过最佳生育年龄。那么女性最佳怀孕年龄是多大呢?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