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尿液发黄有哪些原因?这七种可能解决很多问题

2018-11-29 09:14:16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呈现淡黄色或者淡茶色,如果喝水太多的话尿液呈现透明色,但是尿液发黄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药物或者喝水太少所导致的,甚至是生殖系统疾病或者肝肾疾病所引起的。

导致女性尿液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1、早上第一泡尿发黄。早上起来第一泡尿如果发黄,是不用担心的。因为经过一晚上睡眠之后,浓缩体内的尿液增高了废弃物的含量,所以尿液就会发黄。只要再多喝点水就可以让尿液变淡,所以不必担心。

2、喝水太少。一般到了冬季人们喝水量会越来越少,喝水少时就会让尿液浓缩,从而引起尿液发黄,和晨尿一样,只要规范的喝水即可,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之后再喝水。

3、食物导致。许多食物含有天然色素,如蔬菜及水果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天然色素等,也会导致尿液发黄,比如火龙果、猕猴桃、胡萝卜等。

4、上火。很多人会发现,当身体处于上火的时候,尿液很容易会变得发黄。同时也会伴有牙龈红肿疼痛、嘴角生泡、牙齿疼痛等症状。这时候要合理的安排饮食结构,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5、药物导致。有些药物中会含有大量的核黄素,从而导致尿液发黄。只要患者停止服用药物,尿黄的现象就会消失。

6、压力过大。当压力过大、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时会引起尿液发黄。经过研究发现,当人体过度生气或者紧张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的毒素,毒素主要通过肾脏来进行过滤,从而造成黄色尿液。

7、肝肾疾病。如果不是上述这6中情况,很有可能是肝肾脏出现的病变。尿黄主要是分为尿胆元尿和胆红素尿,尿胆元尿一般是因为肝脏受到了损伤所引起的,当肝脏受到损伤时会增加肠道对尿胆元的吸收,当胆尿元进入到小便之后就会引起尿黄。胆红素尿主要是指大脑里面的胆红素进入了血液循环所引起的,一般是因为胆小管破裂状态,从而让胆汁进入到血液里面。

温馨提示

以上7大原因是导致女性尿液发黄的主要因素,如果尿液一直发黄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肝脏和肾脏功能的检查。另外有一部分女性在性生活之后,也会出现尿液发黄的情况,并且伴有恶臭味道,一般是因为避孕套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生殖系统疾病所导致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液发黄的原因 尿液发黄 肝肾病

女性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是无色透明的,一旦尿液呈现淡黄色或者淡茶色就应该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某些药物或者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女性尿液发黄是怎……详细>>

女性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呈现透明色而且没有任何的异味,多种因素会影响尿液的颜色比如喝水量太少、大量出汗以及饮食等,但尿液一直发黄属于异常现象,有……详细>>

尿液发黄还有味道是怎么回事?

尿液是人体代谢产物之一,主要由水、尿酸、无机盐以及代谢废物等物质组成,临床可通过检验尿液成分判断机体生理状态。生活中也可以通过尿液状态、……详细>>

女性面色发黄是哪些因素引起的?有什么解决措施?

现代女性都比较忙,长期忙于工作而忽视了皮肤的护理,女性的皮肤长期不进行护理保健,皮肤就会发黄。皮肤泛黄后的女性比同龄人会显得更加衰老,给……详细>>

喝水多了尿液却少了 可能是肾脏病来了

很多人都知道在平时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尿液排出,能够增进尿液的量,从而让身体的毒素,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因此有很多人在平时会多喝水让自己的尿……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