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消化道出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上消化道出血小肠出血胃肠道出血食管静脉破裂出血下消化道出血

冬季减肥效果更好 但是你注意这些误区了吗?

2018-12-03 09:37:10      

女性聚在一起说的不是美容就是减肥的话题,谁不想拥有那种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身材?所以很多女性冬季也不忘减肥。但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用错了方法,步入了减肥的误区,所以才不会成功。

为什么要在冬季减肥?

其一,冬季气温下降,人们需要食物转化成热量来抵御寒冷,胃口好,饭量自然增加,所以不得不说冬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女性朋友们若能在这几个月中控制住体重,则发胖风险大大减少;其二经研究发现,冬季减肥的效果颇佳,这是因为人在寒冷环境中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

冬季减肥误区有哪些?

1、吃辣椒可以帮助减肥

天气一冷,“辣”风便吹起了,不少人认为冬季吃辣是有效的方法。实际上,所谓的“辣椒减肥”尚无科学依据。吃辣有可能达不到想要的减肥效果,反而可能起到相反作用。因为辣椒还有增进食欲之功效: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让人食量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吃得更多了,然后发现冬季减肥根本没减下来。而且每个人对于辣的耐受程度不同,为了“减肥”过多地摄入辣椒,很可能使胃肠黏膜损伤,引起慢性炎症,甚至引起消化道出血或者是诱发溃疡。

2、冬季节食,不运动也可以减肥

目前有种说法是,人体在御寒过程中需要分解脂肪来产生热量来抵御寒冷。只要减少摄入热量,不需要运动也能减肥。但事实是什么呢?当人体分解脂肪产生热量的用完了,人体就会发出饥饿信息。但有些MM一般就以为人体已经消耗了脂肪御寒,不吃食物就不会再产生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虽然体重可能会下降,但这种方法减掉的是体内的糖和水分,脂肪减得并不多。要是冬季节食反而更不利于身体抵御寒冷,并会造成营养不良、体力不佳,甚至代谢紊乱、基础代谢率低等后果。所以冬季减肥不建议用这样的方法。

3、运动流汗多减肥快

很多人认为流汗多就是减肥快,其实在冬日锻炼流汗多并不代表着赘肉正在被消耗。人体在运动时,体温就会逐渐升高,身体就是通过流汗来平衡身体的正常温度。这时我们要做的是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身体脱水造成肌肉痉挛,同时使运动带来的脂肪燃烧作用充分发挥。

4、冬日晨跑容易关节扭伤

很多运动的人都喜欢晨跑。但是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身体的韧带和肌肉都会变得僵硬起来,运动时的灵活度和灵敏度要比夏季差得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晨跑时更容易关节扭伤和韧带拉伤的原因。运动医学专家指出,可以在10点与下午3点的时间段慢跑,此时身体的柔韧性也处于最佳状态,避免扭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误区 冬季减肥

吃粗粮可以减肥 但你陷入这些误区了吗?

我们知道粗是细的反义词,粗粮是指那些没有经过细加工的粮食。粗粮有很多种,像谷物类的玉米、小米、燕麦等;豆子类的黄豆、黑豆等;还有根茎类的……详细>>

你睡错了吗?警惕睡眠4个误区

随着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很难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加上在睡觉上存在着不少的误区,就更难以保证睡眠质量。你睡觉时会存在着一些误……详细>>

十大养生误区 你被忽悠了吗?

科学饮食始终是人们注意与关心健康的首选问题。尽管如此,人们对饮食往往存在不少偏见、有害的习惯和值得怀疑的建议。详细>>

OL九大养生误区 你犯了吗?

快速发展的社会让很多白领的压力很大,因此身体健康状况就很堪忧。并不是说每个白领都忽视健康,但有的人却进入养生的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白领养生……详细>>

补钙常见10大误区 你犯了吗?

知道自己或许缺钙的人很多,经常服用补钙品的人也很多。可是,在膳食中该如何促进钙吸收,却不一定是每个人知道的。稍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误区当……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