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能不能运动?运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12-02 08:00:57      

有很多的女性在怀孕之时,都会变得特别的懒散,她们会长时间的卧在床上,基本不会下楼做运动。因为她们认为,怀孕期间是不能做任何的运动的,否则就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利的影响。

孕妇需要做锻炼吗?

1、孕初期的女性

对于怀孕初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宜做运动的,因为这个时期她们的胎像还未稳定,所以一旦做运动就可能会增大流产的几率。此外,对于这个时期的孕妇来说,她们千万不要去和伴侣过性生活,否则很可能在同房之时,出现阴道流血的状况,进而就会大大提高流产的几率。

2、孕中期的女性

女性在到达孕中期之时,其胎盘已经非常稳定了,所以这个时期的女性是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的,如散步。孕中期的女性如果能够坚持每天散步半个小时,那么将会极大的减轻其身体的负荷,进而她们的身体素质就会有所提升,从而就能够为胎儿提供更好的栖息环境。因此,运动对孕中期的女性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事情,不过她们在做运动之时,一定要控制好时长。

3、孕后期的女性

对于孕后期的女性来说,她们的肚子是很大的,所以多数都会出现弯不下腰、起身费劲的情况。所以,这个时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去室外散步,因为她们如果在散步期间出现一些突发状况,那么就可能会求救无援。而如果她们想要运动,那么最好在室内溜达,不过要随时观察自身的反应,如果双腿太过疲劳,那么就必须停下来休息。

孕妇在做运动之时需要注意什么?

1、在阳光充足之时做运动

由于冬季室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所以如果孕妇想要去室外做运动,那么最好挑选中午期间出现。因为这个时候室外的温度是较高的,并且阳光也非常充足,而孕妇在做运动之时,还可以顺便做个阳光浴,毕竟阳光具有促进人体对钙元素吸收的功效。

2、注意保暖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在做运动之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冬季。因为她们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感冒的状况,那么是需要自身来慢慢调节病情的,她们是不能吃任何的药物的,否则将会对腹中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造成影响。因此,一旦孕妇感冒,那么她们就需要硬抗这种疾病,所以是非常痛苦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运动的注意事项 运动 孕妇

陈意涵挺孕肚爬山 孕妇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在众多网友的心中,女明星陈意涵一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元气少女。并且,她给大家的印象大概是热爱运动。这不,陈意涵又凭着挺孕肚爬山登上了各大热……详细>>

孕妇做哪些运动利于顺产? 做这5种运动顺利生娃

在怀孕期间适当做些运动可以让孕妇的骨盆肌肉变得更加的松弛,从而可以让胎儿快速地通过产道顺利分娩,但是孕妇的身体是比较特殊的,一定要选择合……详细>>

生理期运动有哪些好处? 生理期运动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每个月总有几天身体不适,在月经期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给自己规划运动项目,最初可以主要以拉伸、柔和的为主,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动。那么……详细>>

女人来月经能不能做运动

因为在月经期可能会出现有些身体不适的现象,或者不方便的现象如果没有注意卫生等,有可能容易发生炎症等,对身体可能会有一定的损伤,那么女人来……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运动吗?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生命在于运动,只有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而且能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