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心理技巧 > 正文

女性4个不同阶段心理调整方法不同

2018-11-25 08:02:25      

许多人经常说女人的心就像海底的针,怎么也不能猜到女人的心。因此,我们想了解真正的女人,只有进入她的内心,女性的生理需求是基于女性心理特征的,所以只有了解女性的心理,才能满足她的生理。因此,女性的心理活动比男性更具有情感,并表达出更多的情感需求。

女性在4个不同阶段的心理调整方法不同

第一、青春期女孩的心理需求

女孩进入青春期,第二性特征发育已经成熟,这时她们的月经已经来潮,在经期乳房会肿痛,下腹会胀痛,经期里的痛经令她们痛苦不堪。生理上的变化让她们的情绪受到影响,有时她们会在月经期间有一些焦虑或紧张等不稳定的情绪出现。很多的女孩在在青春期对很多事情都特别敏感,而且容易出现叛逆的心理,她们在同学之间竞争激烈、学习上有很大的压力,所以需要人倾诉。另外,青春期的女孩保健非常重要,必须要跟父母有一个平等的对话,并且她们需要获得更多的两性知识,这有利于她们人际关系的建立,而且也避免一些早恋的问题的出现。

第二、怀孕期和初为人母时要注意调节心理

怀孕是女人正常的生理现象,大多数女人会感到幸福与快乐。孕妇会更加脆弱和烦躁,并产生焦虑等,并且对于异性的兴趣也明显下降。也们更注重自己和胎儿,担心胎儿发育有异常,从而影响到分娩后的家庭和工作。在分娩期间,孕妇有紧张、恐惧和焦虑,对胎儿异常的恐惧,当女性难产时可能会出现剖宫产等等。

有些人女性在预产期间很容易失去信心和耐心。另外,产后生理上也会有变化,身体的荷尔蒙有了很大变化,在分娩后特别敏感,因此,有必要在分娩后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产后抑郁等心理问题出现。

第三、更年期应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女性进入更年期,受内分泌变化的影响,女性有潮热的出现,经常出汗和心悸等症状,这些都会影响女性的心理,如此恶性循环让她们在心理上表现得焦虑、多疑、害怕某些事情发生,并产生悲观和担心变老等不必要的负面心理问题。在更年期,女性更应该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防止更年期疾病。

第四、晚年期女性要注重身心保健

当女性进入晚年,会有两种不同的心理,一种是接受自己的衰老,但不注意保养。另一种是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健康,总是怀疑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老年人可能会遇到一系列的问题,如退休、家庭冲突、守寡等,这些问题应该正确对待。在晚年,女性还有性冲动和性要求,和谐的性生活是正常的需要,保持正常的性生活不仅能促进彼此的感情,还能促进身体的健康、延缓衰老。所以,老年人在晚年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活到老学习到老,有所作为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充实。

所以,女人在一生当中,有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心理需求。无论是男女,必须要了解女人在不同时期的心理需求和生理变化 ,这样才能从容地去面对人生中的一些问题,从而令自己的人生更顺利和美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心理调整方法 女性心理调整 女性

女性在秋季怎么养生?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养生方法不同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想要在这个季节进行养生,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年龄进行针对性的养生。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段食补方法也不同?

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但其实女性食补也是有讲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会不同,所以采取的……详细>>

女性如何在生理期养生?这4个生理阶段的养生侧重点不同!

许多女性想要养生,却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总是听一些养生方面的讲座,但是真正落实起来总是会坚持不下去,感觉没有条理。女性想让自己更加健……详细>>

不同体质女性 要喝不同的茶

年轻人总喜欢喝汽水,因为汽水甜腻腻的味道和刺激的口感,但是年纪越往上长,大家就越喜欢喝茶,苦涩却甘香,平淡却回味良久,犹如成熟后的女性,……详细>>

女性要怎么运动?不同年龄段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在保持靓丽的同时身体也能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在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不断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也让容颜受……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