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爱护女性健康 7大妇科常识应铭记于心

2018-11-21 09:07:51      

对于妇科疾病一点也不可怕,只要有足够认识,正确的对待,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恢复,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这样才能够做健康女性。

女性需了解这7大妇科常识,牢记在心利于健康!

1、没有必要经常清洗阴道

阴道本身就具有自净的能力,经常性的清洗阴道会破坏其自净功能,导致平衡受到破坏,引起炎症。所以女性朋友不需要刻意的去清洗阴道,只要每天晚上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另外要保持其干燥,性生活前后要做好卫生。

2、卫生巾要及时的进行更换

质量再好,价格再昂贵的卫生巾,每两个小时就应该更换一次。一定要选择质量合格,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对于分泌物比较多的女性来说,尽量减少对护垫的使用量,因为护垫透气性是非常差的,会导致大量细菌滋生。

3、要学会观察月经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应该是28天,一般持续4到6天左右,如果发现月经周期少于21天,长于35天,就应该引起重视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了疾病的可能。

4、女性自慰并不羞耻

到了青春期女性的性器官会快速发育,出现自慰并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90%的女性会出现自慰情况,适当的自慰能够缓解生理上紧张,但是一定要注意卫生及清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5、尿路感染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容易引起尿路感染,从而导致尿频和尿痛。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细菌直接进入了尿道口所引起的一种症状,所以一定要保持私处的清洁以及干燥,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多喝水不仅能够稀释尿液,同时也可以起到冲刷尿道的功效。

6、每年都要去医院做妇科检查

25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最好的检查时间应该是月经结束后的3到7天之内,月经期间是不能做妇科检查的,检查前三天不能进行性生活,不然会干扰检查的结果。

7、第一次不一定就会出血

有人认为第一次性生活,女性出血才代表着是处女,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随着年龄的增长,处女膜会变得越来越薄,损伤出血的概率就会降低,并不能使用出血来判断女性是否是处女。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了解相关的生理知识,千万不能盲目使用一些洗衣液,不然会导致阴道酸碱度失衡,细菌和病毒就会大量侵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常识 妇科 女性

女性了解这5个妇科常识,你会更健康,少生病!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除了要她在工作生活中一展巾帼风采,更要好好懂得照顾自己。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女性照顾自身身体健康的重……详细>>

女性应知道的6种妇科常识,很多人都易犯错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该了解相关的妇科常识,因为女性的阴道是比较特殊的,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一旦患上了妇科炎症,势必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详细>>

作为女人,这5个妇科常识一定要了解,对健康有好处

相比之下女人的身体素质要比男性弱一些,而且生殖系统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因此作为女人必要的妇科知识要了解……详细>>

女性更容易头痛 女性健康生活小常识

近年来全球科学家关于女性健康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

女性健康的九大“警报”

有时候女性的身体出现一些不适,有些女性不把它当一回事,以为只是身体上出了点小毛病,殊不知这是你的身体向你发出身体健康受到严峻考验的重大讯……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