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2018-11-19 09:30:15      

脱发如今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而导致脱发的原因又是多种多样的,例如生活中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产后等等,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脱发。然而脱发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会让我们的头发变得很稀少,导致我们对生活失去的信心,非常自卑。因此做好预防脱发非常重要,以下几个方面可以预防脱发,可供大家参考。

女性怎么预防脱发?坚持做到这6件事

一、合理饮食

对于经常脱发的人要远离吃油腻、辛辣的食物,蔬菜,水果和谷物就可以多吃。一些黑豆、黑芝麻、鱼、牛奶、瘦肉等等,含铁和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可以适量吃一些。而烧烤类食物和快餐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二、适度洗发

不能天天洗发,也不能一星期才洗一次,一般就是每周三次。而在洗发的过程中,洗发水的温度要控制在40度左右,并且要用手轻轻的按摩,这样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也有利于清洗。对于洗发液的选择,我们要选择无添加刺激性物质的洗衣液,而头发洗干净后尽量不要使用吹风机,让其自然干就好,如果非要用吹风机,注意温度不能太高,以免损害我们的头皮组织。另外,我们可以经常梳头,这样不仅能够加快我们头部的血液循环,而且对头皮也有一定的按摩作用。

三、避免暴晒

我们知道日光中的一些紫外线会对我们的头发有害。因此我们要避免让日光直接晒到我们的头发,而当去游泳或者泡温泉的时候,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四、放松心态

经常脱发,与压力大和睡眠质量差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脱发,而睡眠质量差的人一样会加重脱发。

五、减少染发烫发

有一些爱美的女性经常喜欢去烫发和染发。其实,烫发和染发的是特别容易造成脱发。因此,经常脱发的朋友最好别去烫发和染发。

六、别长时间上网

长时间上网打游戏也可能造成脱发,因为我们的神经会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造成的神经系统出现紊乱,从而导致我们的头部中的血管收缩,供血不足而出现脱发的现象。

总而言之,为了我们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请改掉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加强对头发的保养。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吸烟喝酒也是导致脱发原因之一,请大家尽量少吸烟少喝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方法 脱发的预防 脱发

脱发会导致功能衰退?怎么正确预防脱发?

脱发是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遇到的苦恼,本来应该像花一样的年纪,就因为脱发的出现看起来像几十岁的人,这类症状看似普通,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预防脱发?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够为爱美的女性形象增添分数。但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都存在着大量脱发的现象,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容易脱发?教你6招减少脱发!

现在女性的工作、生活压力特别大,还有平时不太注意保养就容易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如果脱发严重会直接影响到形象,所以每一个女性都不希望自己有脱……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脱发?女性要避免4个误区

不少女性都深受脱发问题的困扰,而在寒冷的冬天,很多时候更是会越演越烈,秀发要经受寒风的刺激,还要受到室内空调的双重折磨,这时,若是不注重……详细>>

预防脱发用食疗 10大食物防脱发留住飘逸

飘逸的秀发,能给女性增添几分魅力。同时,也因头发长而多,往往容易出现脱发现象,很多女性脱发现象还比较严重。如果你不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