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外阴瘙痒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脂溢性皮炎外阴湿疹外阴尖锐湿疣外阴阴道炎体癣和股癣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这5个禁忌要避免

2018-11-07 09:33:29      

在月经期间女性是离不开卫生巾的,但是错误的使用卫生巾,会导致大量的微生物进入到女性生殖道,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使用卫生巾的错误方式吧。

女性使用卫生巾大有讲究?这5个禁忌一定要避免!

1、长时间不更换

月经血液里面的营养物质适合于细菌滋生,有一部分女性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者选择大吸收量的卫生巾而来不及更换,长时间下去会让阴部不通风,让大量的细菌繁衍,从而引发了妇科疾病,所以卫生巾要勤换,尽量两个小时更换一次。

2、卫生巾长时间放在卫生间里

卫生巾属于纤维材料,受潮之后就会让材料变质,从而让细菌繁殖。如果把卫生巾长时间放在卫生间里面,势必会导致霉菌的繁衍,把卫生巾直接污染了,拆包后的卫生巾应该放在干燥的环境里面。

3、不注意卫生巾的有效期

其实在制作卫生巾时卫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只要是距离的生产日期越近质量就会越好。卫生巾主要是通过高温消毒的方式来达到无菌效果,通过一次性消毒有效期也是有限的,一旦超过有效期就没有任何的保障了。所以说卫生巾储存的时间过久,即使不拆封的话也会变质以及污染,尽量在大商场选择有质量保证的产品,同时也要检查保质期,一次性不能购买太多。

4、使用带香味的卫生巾

有很多少女喜欢使用带有药物或香味的卫生巾,虽然一些商家会宣称能够治疗妇科疾病,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接触之后会引起过敏,导致外阴瘙痒?不管是使用哪种药物的卫生巾,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反应,过敏体质的人群尽量不要使用药物或者香味的。

5、使用卫生巾时不洗手

在全程使用卫生巾的时候必须要有手来参与,若是没有注意卫生的话,会把病菌直接带入到卫生巾里面。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是最弱时期,不能更好的抵抗病毒,从而导致妇科疾病。

温馨提示

对于使用卫生巾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方式,使用前要把双手彻底的清洗干净,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卫生巾,把卫生巾放在干燥的环境里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使用卫生巾大有讲究 不要犯这5个错

卫生巾是月经期间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其实使用卫生巾有很多的讲究,错误的使用方式有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看看你使用卫生巾有没有触犯错误。详细>>

女性必知使用卫生巾的4个原则

尽量在大商场选择信誉有保证厂家的卫生巾,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但这还只是最基本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囤卫生巾好不好?使用卫生巾注意3大禁忌

当超市搞活动的时候有一部分女性会贪图便宜,一次性购买大量的卫生巾,虽然这样特别的省事而且省钱,但是这里面暗藏着一些健康的隐患,囤卫生巾好……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