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天天敷面膜可能毁容?敷面膜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8-11-09 09:12:41      

有些女性认为每天敷面膜就可以让皮肤补足了水份,所以很多人每天早晚都会敷面膜,只是没有想到脸部的皮肤不但没有补足水分,可能还出现瘙痒和干燥,皮肤变得越来越差。其实过度补水会削弱皮肤的屏障,让皮肤越来越敏感,不仅会让皮肤的水分蒸发,还很容易让皮肤受到细菌和化学品的侵袭,反正会令肤色暗沉,失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天天敷面膜会让你毁容吗?

第一、天天敷面膜等于敷防腐剂

很多明星说到保养秘诀都说敷面膜,专家指出,每天敷面膜就等于将防腐剂往脸上敷,会让皮肤增加了过敏的几率。如果说明书上没有特别说明,那么每周敷2到3次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有特殊用途的,每周敷1到2次就可以了。

第二、当心用新鲜蔬果往脸上敷会过敏

网络上有一些流传,说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直接往脸上敷效果很好,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一些蔬菜水果确实含有维生素c,但是其含量比较少,直接往脸上敷能吸是有限的,而且有些蔬菜水果中还有一些其他成分,不仅会妨碍了维生素C的吸收,而且还会容易对皮肤产生过敏。另外,一些水果还具有腐蚀性,容易让脸上的皮肤干燥和发红,严重的还会使皮肤过敏。

第三、美白面膜可能含有荧光剂

荧光剂的主要作用是让肌肤亮丽,这种成份很有可能被加入到很多美容产品里,在短时间内可能对皮肤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经常使用。荧光剂沉淀得多了,确实会让人感觉肤色比以前白了很多,但它不像一些化学成分一样容易被分化掉,想要除掉比较难,长期使用这类美白产品,会存在很多的安全隐患。

第四、快速去斑面膜中可能含有激素

一些比较快速可以祛斑美白的面膜,可能加入了激素,假如长期使用这些有激素的面膜,会让皮肤的角质层越变越薄,而且还会出现红血丝和毛孔粗大,这是因为皮肤的天然屏障被破坏,让肤质变得越来越差,从而导致容易发炎,可能还会出现对激素的依赖性等症状。

第五、去死皮的面膜当心会过敏

一些去死皮的面膜、或是修复的面膜,虽然宣传说可以到达皮肤的深层进行呵护,实践证明,使用这类面膜导致过敏的人有很多,许多女性经常使用会使皮肤的真皮层变薄。所以,这类面膜必须要慎重使用,尤其是一些自身皮肤比较敏感的,经常用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或皮肤受损。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天天敷面膜可能会让你毁容。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广告宣传一些面膜有快速美白祛斑的效果,有可能天天敷,对于脸部的皮肤并没有保养的作用,反而还会导致皮肤受损。很多面膜虽然有一些护肤的作用,但其效果是非常有限的,可能还缺少医学科学的依据,无形中夸大了有效作用,所以最好不要天天敷面膜,否则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禁忌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

海藻面膜敷多久 海藻面膜使用6个贴士

海藻面膜补水能力超级棒,你能感觉到皮肤嗖嗖地在吸水!揭开之后皮肤焕然一新,记得做完后用霜涂抹皮肤,保留住水分。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为了让皮肤永葆青春,按时给肌肤做美容护理是MM的必做的功课。可是做皮肤护理的同时,也有很多小常识必须掌握,比如,有人问,“皮肤护理后需要……详细>>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一天中敷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A:晚12时至凌晨3时是皮肤自行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于将养分随新陈……详细>>

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敷面膜要学会“懒”一点

面膜可以天天做吗?随着一些明星的大力宣传号称:一天敷一张面膜。于是不少女性朋友也出现疯狂跟风现象,今天保湿面膜,明天美白面膜,大后天…………详细>>

敷面膜也有最佳时间?专家:敷面膜讲究“黄金时间”

“唉,今天太累了,洗完澡敷面膜来轻松一下。”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这种想法就可以到此打住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主任对家庭……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