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雌激素失衡会有什么表现?

2018-10-31 09:14:43      家庭医生在线

雌激素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激素之一,对女性身体的调节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雌激素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女性生殖器官的发育和维持第二性征,对于女性的乳房发育、月经的正常周期维持都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雌激素失衡会有什么表现呢?

首先,雌激素紊乱会造成月经不调。雌激素的改变影响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雌激素过低或者过高,雌激素水平过低会引起闭经,雌激素过高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久而久之引起月经紊乱,严重影响女性生殖健康,月经周期不规律影响卵泡发育、排卵期的排卵等,进而影响生育。

其次,雌激素异常容易带来一些慢性疾病。如果雌激素水平过高,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还可能诱发子宫肌瘤,高水平雌激素刺激还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过度增生甚至癌变,也就是子宫内膜癌。

再次,雌激素下降会引起皮肤暗沉易长斑。雌激素可促进肾小管对水和钠的重吸收,既保钠又保水。当雌激素水平偏低时,保钠保水作用弱,皮肤就显得暗沉、缺水,皮肤干燥则易长斑。

第四,雌激素下降多见于更年期女性。雌激素缺乏容易引起女性骨质疏松。雌激素可促进肌肉蛋白质的合成,加强钙盐沉着。当雌激素低下时,会造成骨丢失,易发生骨质疏松。所以绝经期女性朋友一定注意补充维生素D和钙质,预防骨质疏松。

此外,雌激素下降会影响人体的代谢,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概率。雌激素分泌减少,会影响血脂代谢,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减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升高,冠心病等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发生概率升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充足会有这3个表现

雌激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女性荷尔蒙,当然,女性体内也有男性荷尔蒙,但女性更喜欢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由卵巢分泌,在女性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详细>>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物质,当女性身体雌激素充足的时候会让女性各方面的机能都处于正常,而且身体的一些属于女性器官也会格外的迷人,而一旦……详细>>

女性雌激素越少,老得越快?多吃3种便宜食物,把雌激素补回来

雌激素是主要的女性荷尔蒙,能促进第二性征出现跟附性器官成熟,同时也能维持正常的性欲望和生殖功能。女性成年之后一旦雌性激素减少,就会加快衰……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