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经期做好5个护理措施 预防痛经就这么简单

2019-01-07 07:56:25      

很多女人都有痛经的问题,只是疼痛的程度不一样而已。经过一些调理后,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并且多注意调理身体,这样就可以让人痛经的症状得到缓解。

女人在经期应该预防痛经?

第一、开水煮红花泡脚

红花是一种可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痛经的发生都是因为血流不畅所导致的,使得经血淤积在小腹难以排出来,所以引起腹部的疼痛,所以用红花泡脚,可以活血化瘀,并且可以刺激足部的穴道,所以当痛经时或者是在平时,都可以用红花来进行泡脚,只要坚持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第二、经期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红糖水

月经来后,可以在每天早上喝一杯浓浓的红糖水,可以再加入一些姜,女生多是体寒,在例假期间身体会更虚,容易被湿寒所侵袭,经期喝红糖水有两个作用,一是驱寒,可以保持身体温暖抵御湿寒的侵入,二是排淤,因为身体较弱的女性难以将经血排干净,喝了红糖水可以帮助经血排空,有时还可以排出血块,不过要注意只喝红糖水,不要加红枣,红枣可以在月经后再吃。

第三、经期不要碰凉水和洗衣服

女性例假来了,最好什么也不干,如果觉得脏衣服要洗,最好也不要用冷水洗,可以兑一些热水,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手脚本来就冷,如果用冷水洗衣服,让本来就冰冷的手脚容易受寒,所以这个时候不要逞能,脏衣服最好也等到月经期后再洗。

第四、月经期间不要洗头和洗澡

其实跟洗衣服差不多,洗头洗澡如果不及时擦干很容易着凉,特别是在冬天,女性在经期的抵抗力本来就差,如果再不注意,就可能会引起感冒。而且,月经是一个特殊的时期,由于女性的子宫腔是打开的,这时洗澡会让细菌入侵,本来身体的抵抗力就差,当细菌入侵会使身体无法抵御,从而会引起妇科炎症的发生。

第五、经期不要动气

在月经期间是特殊的日子,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不要有过多有情绪的波动,心情好了有助于月经的顺畅,心情烦闷或者过于悲伤会使身体的内分泌发生变化,不利于月经的排出。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如果稍有不注意,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预防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预防 痛经

女性经期情绪失控易痛经 女性经期十三禁

经期保健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经期不注意护理,女性常会因此而落下病根。生理期,女性抵抗力较弱,稍不注意容易落下病根或者出现痛经,月经不调……详细>>

怎样预防痛经?要注意这5个方法!

相信每个女性对于痛经都并不陌生,痛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折磨,会极大地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然而痛经也不是平白无故会发生……详细>>

经期做好四件事 不受痛经困扰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出现痛经和情绪激动的情况,这是由于经血下泄,阴血偏虚,肝气偏盛导致。如果遇忧思、惊恐、悲伤、郁怒,均可引起冲任气血失……详细>>

女性经期吃素食 可改善痛经

很多女性都深受痛经的困扰。每个月月经来时的那几天,都要饱受疼痛的折磨。最近有研究发现,女人经期吃素可以改善痛经。详细>>

预防痛经方法 4大妙招让你远离痛经

痛经,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有的人会因为痛经影响工作和学习。其实,痛经是可以预防的,平时月经期间注意饮食和一些行为,让痛经接近不了你!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