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月经期间怎么饮食调理?6款保健偏方送给你

2019-01-05 07:49:14      

相信每个女性都经历过痛经所给带来的困扰,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痛经是因为气血不足以及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通过中医的药膳方法能够活血散寒,益气养血来调理女性痛经。

月经期间怎么饮食调理?6款保健偏方送给你

1、鸡血藤炖河蟹

需要250克河蟹,30克鸡血藤,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用小火煮开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米酒,一直把河蟹炖熟为止,每天服用一剂,服用一星期,此方法具有调经止痛及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月经期间小腹部胀痛,乳房肿胀的患者。

2、枸杞子山药芸豆鸡

需要10克枸杞子,50克芸豆,150克鲜山药,一只小母鸡,把芸豆放在水里泡软,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块,小鸡处理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盆子里面加入料酒、盐、姜末、花胶、枸杞子和水,放在锅里面蒸熟即可,每一星期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脾养血以及养肝益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所引起的月经腹部疼痛,全身无力,月经量少,月经颜色发淡。

3、元胡益母草蛋

需要10克元胡和大枣,30克益母草,三个鸡蛋,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一直把鸡蛋煮熟之后取出壳再煮五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吃鸡蛋喝汤,每天服用三次。此方法具有化瘀止痛和活血理气的功效,特别适合月经期间血液少、腹部疼痛的患者。

4、桂枝大枣汤

只要10克桂枝,15克山楂,10枚大枣,30克红糖,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煎取汁,再放入红糖煮五分钟,趁热的时候喝下去,每天服用两次方法,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活血止痛,特别适合于月经期间小腹疼痛,月经量少的人群。

5、白芍当归羊肉

需要500克羊肉,十克制附片,桂枝,白芍,肉桂,小茴香,当归,150克山药,把羊肉山药洗干净切成块,以上中草药全部放在干净的纱布袋子里面包扎好,和羊肉、山药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通经止痛以及温阳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寒气入侵所引起的痛经。

6、黄芪乌骨鸡

需要30克黄芪,一只乌骨鸡,把乌骨鸡处理干净切成块和黄芪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炖熟,最后放入食盐和味精即可,每周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调经止痛以及益气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月经前出现小腹部隐痛,全身乏力,心悸失眠以及腰酸疼痛的患者。

温馨提示

冬天天气比较寒冷,当腹部受寒时就会引起痛经,所以在冬季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多喝红糖水,多吃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或者狗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食疗偏方 经期饮食保健 经期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月经期间6款食疗排污血

女性来月经的那几天是最敏感的时候,脸上也最易长痘,且脾气暴躁。恨不得告诉身边所有的人“都别惹我”。虽然经期给女性带来诸多不便,但月经排毒……详细>>

经期要注重保健 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有几天不方便的时候,就是月经期。这个时候总需要时时注意,有的人还要饱受痛经的折磨。为了女性朋友的健康着想,最好不要做五……详细>>

月经期间可吃三款汤粥

例假期间吃什么?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都要戒口,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还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详细>>

月经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