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月经失血过多怎么补血?8款补血食物送给你

2018-10-26 05:06:51      

女性在月经期失血过多,这是比较严重的症状,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补血。除了使用中药进行滋补外,还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进行调理。同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并注意多休息。

女性月经失血过多吃什么补好?

第一、吃黑豆

中国一直认为吃豆是有益的,特别是黑豆可以产生血液、黑发,黑豆是的口感不错,很多人都喜好吃的,女性可以在经期后用黑豆与乌鸡一起搭配吃。

第二、吃黑芝麻

我们经常说白头发的人可以吃黑芝麻,使头发变黑。事实上,不止这样的功能,黑芝麻也可用于补充血液。黑芝麻可以做粥吃,将黑芝麻研磨成粉末,放入沸水中食用,一般来说,市场中有黑芝麻粉,可以购买来补充。

第三、吃菠菜

菠菜也是一种着名的被血食品,其富含铁和胡萝卜素,菠菜是补充血液的重要蔬菜,其含铁的成份较高,在水果中如葡萄干、杏干和桃子对于补血也有好处。

第四、吃发菜

发菜像黑色头发,质地更厚更光滑,含有铁质,因此它可以补充血液,女性可以经常吃。女性也可以使用发菜来煮汤来食用,在月经期后可以用以补血。

第五、吃金针菜

金针菜中含铁量较高,而且还高出菠菜高20倍以上,因为其富含铁质,还有其他维生素A、B1、C、以及蛋白质和脂肪等,女性多吃可补充经期后的营养。

第六、吃龙眼肉

龙眼肉也是一种着名的补充血液的食品,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铁,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B、以及葡萄糖和蔗糖等,可以对于神经衰弱失眠、经期体弱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龙眼泡酒是一种很好的补充血液的食品。

第七、桑椹

桑椹含铁量丰富,它有水果中的血果之称,可以用桑椹来煲弱,每天吃一碗桑椹粥,不仅可以补血,而且还可以有美容的效果,不过孕妇须慎用。

第八、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糖分。而且它还具有补血的功效,女性可以如果想吃水果来滋补,可以多选择吃葡萄。

在女性月经期,如果流血量过多,可能会造成贫血的情况。所以可以在月经期后,可以多吃一些以上所列举的食物,这对食物对于女性补血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食物 补血 女性月经失血过多

女人来月经后怎么补血?

月经是一种正常的女性生理活动,它呈现一种周期性,且大多数健康的女性的身体是能够接受这种月经的损失的。但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由于体弱,的确会……详细>>

女性怎么补血?三款食谱补出红润气色

如今女性所承受的压力一点也不比男性少,整天在外打拼,而且还要照顾家庭,工作和家庭都要顾及,往往就忽略了对自身的调养,很容易导致女性其气血……详细>>

月经后必吃的4种补血食物

女人一辈子要来400多次月经,经量过少,可能是因为血虚;经量太多,也要担心会不会导致贫血。补血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必要的,因为经期的失……详细>>

女性夏季怎么补血?5款营养粥补血效果好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长时间缺乏营养会出现贫血,但又不能大补,这样会引起身体上火,不妨选择补血粥来达到补血养血……详细>>

女性体虚 多吃10类滋阴补血食物

女性相比于男性来说,身体会比较虚弱,易患上一些疾病。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更注意滋阴补血。食补是保健身体不错的方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1……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