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有关宫颈糜烂的误区。

2018-10-23 10:27:4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宫颈糜烂,是宫颈糜烂真的“坏”在子宫颈?

宫颈糜烂称为糜烂。事实上,它不是腐蚀性的,但外部子宫颈的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组织取代,并且用肉眼呈现“捣碎和粗糙”的现象。它与真正的侵蚀非常相似。但这不是病态变化。其原因是阴道镜下观察侵蚀表面显示它是完整的柱状上皮。因为柱状上皮是单层,间质材料是红色的,所以当用肉眼观察时它是红色和腐蚀性的,而不是真正的侵蚀;第二是因为这种变化与宫颈鳞状上皮和柱状上皮结合移位有关,阴道镜下观察到的宫颈糜烂是鳞状交界处。

子宫颈分为子宫颈管和子宫颈,因此子宫颈上皮由子宫颈管的柱状上皮和子宫颈的鳞状上皮组成。两者的交叉点位于子宫颈的外口,称为原始刻度柱连接。这种结合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变化,因此被称为生理尺度 - 柱结。当雌激素水平高时,例如新生女孩,青春期,生长期和妊娠期,柱状上皮移动到子宫颈阴道区域。当雌激素水平较低时,例如更年期,柱状上皮移动到子宫颈管。因此,当子宫颈阴道部分被柱状上皮覆盖时,它是“红色粗糙的”:红色是因为柱状上皮排列成单层,下面有丰富的血管网络;粗糙度是因为柱状上皮相互融合成蓬松或颗粒状。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肉眼“砸碎”。它实际上是一种“粉碎”,这是正常宫颈子宫内膜变化的正常状态,而不是宫颈的慢性炎症。这部分女性在正常体检中偶然发现宫颈糜烂,并且没有先前的症状。因为没有病原微生物被感染,即,当没有炎症时,宫颈糜烂患者可能没有临床症状或仅成为阴道分泌物。

当阴道分泌物增多,颜色变黄,质地较厚,或白带带血痰,伴有性不适及腰腹部等,此时,只有这个时候,可考虑用于宫颈内移植感染,但这不是宫颈糜烂本身就是炎症感染引起的。病理性“宫颈糜烂”通常与分娩,流产,外科手术,子宫颈损伤和细菌入侵有关。常见病原体是葡萄球菌,链球菌,厌氧细菌,大肠杆菌,沙眼衣原体,淋病奈瑟氏球菌等。

基于上述新概念,对宫颈糜烂的治疗应有新的看法。当没有病原微生物被感染时,宫颈糜烂可能没有临床症状,或者仅表现为分泌物增加而未经治疗。对于阴道分泌物,阴道分泌物和其他炎症感染症状的存在,应筛查宫颈病变(宫颈细胞学,阴道镜检查和组织病理学)的“三个步骤”,除宫颈病变和宫颈癌外,考虑物理治疗和药物治疗缓解症状。激光治疗是物理治疗的常用方法。物理治疗的基本原则是通过物理因素引起炎症组织的坏死和脱落,然后在子宫颈中重新生长鳞状上皮组织。常见的物理疗法是激光治疗,冷冻疗法等。

治疗期间,在伤口完全愈合之前,还应注意保持外阴清洁,防止性生活,洗澡,游泳和阴道冲洗。治疗后定期复查。在治疗期间,如果发现分泌物有异味,应立即就医。物理治疗后,如果有少量出血,这是正常的。如果出血量增加,超过月经量或出血时间过长,应及时到医院找原因并尽快止血。

对治疗的常见误解是:

1,宫颈糜烂可以治愈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物理治疗可以一次治愈宫颈糜烂。事实上,在病因不明的情况下,无论采用何种保守治疗,都不可能永久治愈宫颈糜烂。临床上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宫颈糜烂患者在进行物理治疗后会变得光滑(柱状上皮是r由鳞状上皮代替,但一段时间后可能再次发生宫颈糜烂。因此,有必要区分是生理变化还是炎症感染。如果没有消除真正的原因,可能会再次发生宫颈糜烂.2,宫颈糜烂治疗需要阴道冲洗。阴道粘膜表面是鳞状上皮,受女性性激素和周期性脱落影响,对其有保护作用。阴道。同时,鳞状上皮细胞可以分泌糖原,并且阴道中的寄生虫将糖原分解成乳酸,从而维持阴道中的酸性环境并抑制细菌的生长和繁殖。宫颈糜烂不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使用消毒,杀菌,止痒,消炎洗液冲洗阴道可能会破坏阴道本身的保护屏障,不仅可以治疗宫颈糜烂,还可能引起阴道局部微环境的改变。 ,引起继发感染。因此,宫颈糜烂时局部灌洗液不能滥用.3,宫颈糜烂,一旦确诊,积极治疗宫颈糜烂,一旦确诊,必须立即治疗,否则会得宫颈癌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许多女性都非常害怕宫颈糜烂,主要是因为她们担心宫颈糜烂会发展成宫颈癌。事实上,宫颈糜烂与宫颈癌之间没有必要的联系。已经澄清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的持续感染引起的,大多数宫颈糜烂患者都感染了细菌感染。大多数宫颈糜烂的宫颈细胞学检查结果均正常。另一方面,早期宫颈癌和宫颈癌前病变并不常见。只有宫颈细胞学检查结果异常的患者需要进一步诊断和治疗,与子宫颈的平滑或糜烂无关。 。在中国的许多地方,由于医疗条件有限,许多临床医生仍在用肉眼判断子宫颈是否患病。然而,肉眼识别的宫颈浸润癌只是少数,而且往往是晚期。仅通过目视观察很难判断和区分早期宫颈癌和宫颈糜烂。如果不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可能会过度治疗,但也可能遗漏宫颈浸润性癌症或高级别癌前病变,这对生病妇女来说是危险的。因此,不可能过度治疗,盲目治疗是不可能的。我们呼吁女性定期进行子宫颈细胞学检查,俗称“宫颈癌预防试验”。总之,宫颈糜烂的误解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目前,随着这些旧观念的纠正,新的治疗理念逐渐深入到人们的心中。希望广大妇女不再将“宫颈糜烂”视为野兽和野兽,避免在一些不健康的医疗诊所误导下进行不当治疗,从而带来身心负担和经济损失。

在阅读上述介绍后,我相信很多患者会对他们的病情和治疗有所了解并减轻一些不必要的顾虑。我希望我的努力能让你放下自己的负担,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有什么症状?宫颈糜烂怎么治疗?

宫颈糜烂在我们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常见表现。由于慢性炎症长期不愈,宫颈表面的原有鳞状上皮脱落,……详细>>

宫颈糜烂治疗的三大误区

宫颈糜烂是比较常见的妇科病,很多女性都面临反复发作的困扰,专家提醒您小心宫颈糜烂治疗的三大误区。 详细>>

宫颈糜烂会影响生育吗?宫颈糜烂的危害

宫颈糜烂是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疾病,女性去做体检,几乎十有八九会被诊断为宫颈糜烂。很多人查出了宫颈糜烂,紧接着就是上药、输液,甚至LEE……详细>>

性生活出血和宫颈糜烂有关系吗?

有些女性被性生活出血的问题困扰着,她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更害怕性生活后出血是癌症的征兆。但实际上,如果女性有宫颈糜烂的状况,性……详细>>

宫颈糜烂需要治疗吗 饮食调理宫颈糜烂更有效

宫颈糜烂是由于雌激素引起的,雌激素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退,所以只要没有其他症状,对于宫颈糜烂是不需要治疗的。治疗不能一劳永逸,真正抵御……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