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正常吗?

2018-10-25 07:02:26      

月经,也称为“大姨妈”,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旦进入青春期后,子宫内膜受到了卵巢激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周期性的子宫出血,这就是月经。生活中,有些女性的月经期很容易出现推迟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

1、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是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的一种情况,它的主要表现一般为月经周期异常、或者是出血量异常、月经推迟等等,并且月经失调的女性在月经前、经期时容易伴随腹痛等全身症状。而月经失调若是严重,还可能会出现不规则子宫出血、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闭经、绝经等情况。

2、药物因素

一般情况下,女性若是超过了一周时间还没来月经,指的就是月经推迟现象。而一些药物与女性的月经推迟是有一定关系的,比如女性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或紧急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中药雷公藤多甙等等药物,就会很容易引起月经推迟的现象出现,所以在服用任何药物前,都必须要遵循专业医生的意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

3、怀孕

女性如果是处于妊娠期,那么月经是会停止的,可以利用“孕早测试条”进行测试尿液,如果是阳性反应,就很大可能是怀孕了。并且怀孕了也有一些其他症状出现,如恶心、乳房胀痛等。

4、疾病的影响

月经出现推迟或者提前的情况,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女性有甲状腺功能异常、肿瘤、慢性肝炎或者严重的缺铁性贫血等等疾病,均会导致月经出现推迟的情况。

5、其他原因

心理、精神上的一些因素也会影响到月经情况,比如精神紧张、压力大,或者是因为生活环境的改变等影响到内分泌的疾病,使月经出现推迟的情况。

月经推迟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来说,月经推迟(或者提前)3-5天是正常现象,但如果是推迟时间超过一周或者是半个月那么就该引起重视了。并且第一时间应该考虑是否因为机体营血不足或是近期情绪上有较大的波动,例如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而若是已婚的女性,则可以考虑是否因为妊娠关系导致月经迟迟没来。

温馨提示

女性处于经期,需要注意保暖,并且要忌寒冷刺激,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以及强烈的精神刺激,减少疲劳,保持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原因 月经推迟 月经

经常月经推迟是什么原因?

月经正常是女性健康的标志之一,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月经推迟、月经量少,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会影响身体健康吗?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例假推迟多少天算正常?经期推迟即月经推迟,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1~35天,平均28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的6个原因

是不是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会碰到这样子的烦恼,月经来的很不规律,有时候甚至要推迟两三周才来月经,有的时候月经会提前来,搞的毛手毛脚的,这到底……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