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乳腺纤维瘤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纤维瘤早期乳腺癌男性乳腺癌晚期乳腺癌乳腺粘液腺癌

23岁女性乳房长出9个肿瘤 只因这个坏习惯

2018-10-13 07:42:52      

乳房摸到肿块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很多女性表示在特殊的时期都会有这样的表现。而年纪轻轻的23岁姑娘小丽(化名),也在乳房的地方摸到了一个“硬块”,并且发展到乳房生出9个肿瘤,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年轻姑娘因这个坏习惯 乳房长出9个肿瘤

刚开始,小丽在意之间发现自己的乳房长出来一颗绿豆大小的硬物,由于不痛也不痒,所以小丽并不讲这件事放在心上。而过了几个月,小丽开始感觉到左胸处有针刺的痛感,特别是在生理期的时候会有加重的表现。

经过医院检查,在小丽的双侧乳房中找到了9个肿瘤,每个肿瘤直径接近2厘米。幸运的是,这些肿瘤是乳腺纤维腺瘤,而且是良性,手术剔除后可以恢正常的生活,不会影响身体。

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小丽在乳房处会长出这么多颗乳腺纤维腺瘤呢?医院表示,这与小丽个人的性格有关。小丽性格要强,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会自己憋在心里,心情会刺激体内的激素分泌,从而导致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生。

什么是乳腺纤维腺瘤?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罗云峰教授介绍,乳腺纤维瘤是发生在乳腺纤维组织上的一种良性的肿瘤,相对来说比较常见,好发于年轻的女性。主要的表现可能在乳房上摸到一个硬结,硬结光滑,摸起来像个小钢珠一样,可以四周活动。

纤维瘤单发也可以是多发,一般情况下没有任何的疼痛。这时候患者需要去看医生,大部分的纤维瘤是不需要手术,如果迅速长大可能恶变,还是需要手术治疗防止进一步的发展。

小丽的乳房处的乳腺纤维瘤已经有疼痛的表现,可能是发生了恶变,需要及时手术取出。

为什么生闷气容易诱发乳腺纤维瘤?

其实,导致乳腺纤维瘤的罪魁祸首可以说是雌激素。雌激素的不断上升,会使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持续走高。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多数城市女性体内激素都处于不稳定的状态。特别是当女性长期处于生闷气,不开心,抑郁的情绪之中,内分泌非常容易出现紊乱。当女性体内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就会上升,乳腺纤维瘤也会慢慢潜伏。

本文指导医生:
罗云峰
擅长疾病:
血管疾病、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诊断治疗,如动脉硬化闭塞症、多发性大动脉炎动脉闭塞病、颈动脉狭窄及闭塞...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 内分泌失调 乳腺纤维瘤

乳腺增生竟因内分泌失调 8大症状提醒你好好调理

内分泌失调不仅会让人变得暴躁而且还会引发不少疾病,小编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如果你经常会有这8个表现,那就说明你已经内分泌失调了,要赶快行动……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内分泌失调?送你2个好方法来调理

对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女性脸上滋生大量的青春痘以及色斑和皱纹,甚至会提前出现闭经和卵巢早衰,女性要做好相关的调理工作……详细>>

易患乳腺增生的女性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乳腺增生病可发生于青春期后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未婚未育未哺乳女性最为常见,其主要……详细>>

15大内分泌失调对女人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易引发身体疾病,而女人内分泌失调危害尤其严重。中医揭示,内分泌失调对女人有15大危害! 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身体可能会出现这几个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内分泌失调这一大症状,但却不知道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有多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不少人都出现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内分泌系统出……详细>>

  • 章乐虹

  • 张晨芳

  • 王颀

  • 谢小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