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哪些坏习惯会增加女性的健康隐患?

2018-10-14 06:25:55      

在今天的社会中,女性面临着与男性相同的工作压力。一些白领女性加班加点,并且需要工作到很晚,由于这种长期疲劳、缺乏睡眠,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造成了女性的身体健康隐患。

哪些坏习惯会增加女性的健康隐患?

第一、洗涤液清洗出妇科疾病

如今市场上有很多的清洁用品,很多女性误认为使用这些洗涤用品,是一种良好的卫生习惯。有调查表现,60-70%以上的患者,因长期使用清洁液而患上阴道炎。所以,在正常条件下,女性最好不要使用清洁液,只需用清水冲洗外阴即可,如发现生殖器有不适的时候,最好及早到医院就医,自己不要滥用洗涤液。

第二、使用爽身粉诱发卵巢癌

在炎热的夏季和秋季,由于大量出汗,许多女性喜欢用爽身粉涂在外阴和大腿、以及生殖器区域,据报道,爽身粉会导发卵巢癌,这是因为爽身粉主要原料是滑石粉,其成分是易于诱发癌症的物质。所以,尽量避免使用爽身粉。

第三、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

在今天的社会中,女性面临着与男性相同的工作压力。一些白领女性加班加点,并且工作到很晚,由于长期疲劳和缺乏睡眠,内分泌失调等是导致女性身体虚弱和诱发各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女性朋友最好不要长期上夜班,每天必须要保持有7个小时的睡眠,并注意健康的饮食,多吃宜消化的食物,如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也可适当补充维生素。

第四、卫生棉和护垫存在妇科隐患

许多女性认为使用护垫可以避免生殖器和内裤之间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生殖器环境的清洁。这种思维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生殖器长期被卫生棉包裹,不能很好地透气,从而增加了患妇科的风险。要是较长时间不换卫生棉,还容易引起阴道炎症和一些妇科疾病。所以最好就是,只在月经来了才用护垫或卫生棉,并要注意勤更换,而且在睡觉前也需要更换新的卫生棉。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是什么导致女性存在有健康隐患。以上这些东西和习惯,会对女性的健康存在隐患,所以,女性朋友应该避免使用清洗剂和爽身粉、卫生棉等,而且熬夜也是女性美丽健康的大敌,必须要引起关注,避免使用以上物品,以及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女性的气血?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气血不足的现象,大家都知道,只有气血充足的女性看起来才会更健康更漂亮。其实,很多女性气血不足,主要是生活当中一……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未老先衰?

虽然现代女性都有爱化妆的习惯,化过妆之后的女性看起来像少女一般的,但是仔细一看皮肤的毛孔非常大,而且没有什么光泽,头发也分叉的很厉害,把……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伤到女性的骨骼?如何保护骨骼?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腰酸背痛的不适症状,这些问题都与平常的坏习惯有关系。如果整天都做一些容易损伤骨头的事情,长期下来就会让身体伤痕……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身体变得很脏?

一个女人想要自己变得干干净净的,除了内心的清洁干净以外,还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干净,才能让自己从身到心都变得干干净净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免……详细>>

哪些习惯会让女性加快衰老?尤其是这六大的坏习惯

所有的女性都害怕衰老,尤其是脸部的衰老长满皱纹,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会加快女性的衰老,所以一定要做好规律的生活,饮食均衡,那哪些习惯会导……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