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秋季饮食养生有讲究?吃这五种食物能延年益寿

2018-10-27 08:44:03      

到了秋天,女性朋友不仅皮肤上会出现一些健康问题,而且心情会变得烦躁,所以女性朋友在秋季应该注重养生保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保养身体的食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女性秋季吃哪些食物好?

1、当归

很多女性朋友都存在着痛经和月经不调的问题,主要是由于血虚血瘀所致,所以女性朋友要想保养身体,那么就应该多吃当归,能够起到保养子宫的作用,对子宫的机能状态有很好的双向调节功能,当归还能够调理慢性肾功能衰竭引起的肾性贫血症状。

2、黑米

黑米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黑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铁和钙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身体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养作用,同时在秋季吃黑米还能够滋补肾脏,能够润肠保肝,女性朋友长期食用的话,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可以用黑米煲粥喝。

3、枸杞子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的药用价值枸杞子能够起到补肾养肝的作用,而且能够消除腰痛和壮筋骨,还能够益精明目,经常用枸杞子泡水喝,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特别适合中年的女性朋友食用,因为中年女性朋友大都有肾虚的症状,所以在秋季最好多喝枸杞茶来补肾。

4、何首乌

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头发早白和腰膝酸软等不良症状,这些症状主要是肾虚所引起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秋季可以用何首乌煲汤或者是泡水喝,能够起到滋补肝肾和益精血的作用。

5、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黑芝麻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含有的脂肪大部分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在秋季可以用黑芝麻煲粥喝,既能够养胃和增强肝肾功能,而且还有一定的养颜美容作用。

上面介绍的是和女性朋友在秋季养生的食物,常吃这五种食物能够让女性朋友变得更加美丽健康,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除此之外,在秋季还应该坚持多喝水,最好是多喝白开水或者是喝一些花茶和绿茶,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季养生吃的食物 秋季养生 女性

“四不要五建议” 女性秋季饮食养生

虽然天气仍然炎热难耐,但是秋天已到了。每到转季的时节,都是女人养生要注意的时候,特别是秋季干燥易上火,女人养生饮食要注意滋润补阴。下面小……详细>>

女人秋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养颜又养生

秋季是丰收的好季节,人们的食欲会变得越来越好而且胃口大开,此时是进补的好时机,女性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滋阴润燥的食物,比如银耳百合莲藕山药等……详细>>

女性秋季怎么健康养生?有哪些养生小妙招?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到了秋季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时候,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一定的养生保健知识,这样才能够安全的度过秋季。详细>>

女性在秋季怎么养生?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养生方法不同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想要在这个季节进行养生,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年龄进行针对性的养生。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捂好这4个部位 让你舒坦一整秋

秋风袭来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要注意双脚膝盖肩膀以及后背部肚脐部位的保暖,以免让寒气入侵身体导致疾病的产生。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