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少的女性怎么调理?多吃这些食物调理!

2018-09-27 09:15:21      

生活中月经量少的女性并不少见,很多女性由于身体以及外界的因素导致自己的月经量过于少,而月经量少的出现也给女性带来了很多影响,尤其是身体的影响。因此,很多女性都想尽方法调理月经,其中就有食疗的调整方法。但是很多女性可能不知道,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调理月经量少的。

哪些食物可以调理月经量过少

一、刺红花

刺红花跟藏红花不一样,但是也是一种属于可以入药的药材,而且价格比藏红花便宜。刺红花具有活血通经 祛瘀止痛的效果,对于女性闭经、痛经、月经量少有不错的治疗功效,它还有美白祛斑的作用。将刺红花和苏木以及当归用水煎后加入黄酒再一起煮沸后去渣取汁就可以服用,经常服用可以起到调理月经量过少的现象。

二、益母草

益母草能活血化瘀,调理月经,同时对子宫有兴奋的作用。不仅能够提高子宫的紧张度和收缩率,而且益母草有活血的作用,如果女性朋友感觉到自己月经量过少,在月经期间多吃一些益母草,可以将益母草和鸡蛋一起煮熟后食用,有效起到调理月经量过少的效果。

三、黑枣

黑皂的营养丰富,它其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c和钙质以及铁质都非常的丰富。在平时多吃黑枣可以帮助女性补气血,还可以有效延缓衰老。黑枣对于月经量过少的女性来说有很好的调养作用,经常吃黑枣还有利于经血的生成,从而有效预防闭经的出现。

四、红糖

红糖有活血化瘀,暖宫排毒的作用,经常喝红糖水的女性可以改善寒性的体质,尤其是在经期喝红糖水可以起到缓解痛经并且改善经血不畅的作用。在经期喝红糖水能帮助排除身体内的淤血,从而改善月经量过少的现象。可以将红糖和生姜一起搭配熬煮就可以食用,生姜有驱寒的作用 搭配红糖可以改善痛经症状。

温馨提示:当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过少的现象时,除了通过食疗调理外,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病理性引起的月经量过少。并且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规律的饮食,另外女性可以在平时多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运动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改善月经量少的现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月经量少 10个方法调理

许多女人都有月经量少的问题,这是月经病的一种。女人担心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因此迫切地想知道月经量少怎么调理。要想把月经调理好,首先要知道……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这4种食物补血暖宫调理

相信大家都知道,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周期正常而且尽量正常,那么说明身体比较健康,反之,就说明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或者是卵巢早衰。……详细>>

月经量少的女人怎么饮食调理?这些食疗方送给你

月经量少是女人常见的症状,量少常常是由于女性血虚、气滞血瘀等原因造成的,长期的月经量少很容易导致女性朋友们的闭经和痛经。专家提醒,长期的……详细>>

月经量少 七款食疗来调理

月经量多或者量少都是不正常的,今天小编分享几道专家介绍的调理月经量少的食疗食谱,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症状来选择吃什么调理。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是子宫内膜生理性的脱落出血,这是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这种变化是周期性的,一般每个月发生一次,所以称做“月经”。 然而许多女人都有月……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