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使用卫生巾时 你注意这些问题了吗?

2018-10-02 06:26:04      

卫生巾是女人生理期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它能让女人舒适的度过经期。不过用卫生巾时,不少女人都会有一些使用误区存在,这样一来卫生巾就成了伤害女人健康的杀手。如果你在用卫生巾时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就要立即改正。

使用卫生巾时,你注意这些问题了吗?

不常更换

女人在卫生巾的更换上都不是很注重,有些人一天就换一次或者是两次,但卫生巾应该两到四个小时就要换一次的,不然私处就会因为潮湿,细菌因素的营养从而出现疾病。所以女人应改掉不常换卫生巾的习惯。

长期放厕所中

为了使用方便,女人会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中,但其一般都是非制造布制成的,受到潮湿的影响,就会出现变质的情况,而且细菌也很容易进入其中不断的繁殖。而且一般来说卫生间都是看不到阳光的,这样就细菌就会更容易繁殖,从而给卫生巾造成污染,使用时,上面也是沾染上细菌的。因此女人应把它放在干燥,干净的环境里,一旦受潮就不能再用了。

不洗手就使用

用卫生巾前有多少人会洗手呢?其实在换卫生巾的过程中,手上的细菌就会粘在上面,所以如果用卫生巾前不清洗手,那么是更容易患病的。而且卫生巾不要总是选择药用的,有香味的,这对女人的健康都是没有好处的

忽略卫生巾有效期

通常来说卫生巾是经过高温消毒来达到无菌效果的,但一次性的消毒灭菌的有效期间是有限制的,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那么就无菌就没有了保障。女人在使用时的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这样对女人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威胁性的,因此使用卫生巾时,女人务必要看它的保质期,如果过期了就不要使用了。

总是想要吸收量大的

女人们总是想选购那种吸收性大的卫生巾,但这样的卫生巾未必就是对健康有好处的,而且就算是吸收量比较大,女人是不是换的次数就更少了呢?而如果长时间不换,那么就会让妇科疾病的发生加大,因此卫生巾不要一味的追求吸收量。

以上这些问题,其实在女人身上是普遍存在的,如果你还这样一直下去的话,那么私处就会因此受到损伤,所以女人发现自己的问题之后应立即改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使用卫生巾的注意事项 女性经期 女性

囤卫生巾好不好?使用卫生巾注意3大禁忌

当超市搞活动的时候有一部分女性会贪图便宜,一次性购买大量的卫生巾,虽然这样特别的省事而且省钱,但是这里面暗藏着一些健康的隐患,囤卫生巾好……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经期怎样使用卫生巾 如何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必用的生活用品之一,卫生巾的使用方法很重要,那么经期怎样使用卫生巾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