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初潮后怎么长高?还能长高多少?

2018-09-18 10:06:14      

当女性迎来了第一次月经,那么说明身体已经发育到一定的阶段了,但是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女孩子还会有一定的成长潜力的。

女性初潮后还能长高多少?

1、3到7厘米

女性在第一次月经时的身高是最终身高的96%左右,如果一个女孩子在月经初潮的时候身高是150厘米,那么最终的身高可以达到156厘米,也就是说月经初潮以后还可以继续长六厘米,但是这个人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会长得多一些,有的人会长的少一些,一般会在3到7厘米左右。

2、看骨龄

女性第一次初潮平均年龄应该是12到40岁左右,但并不是每个女孩子都在这个时间段,有可能是十岁左右,也有可能会延长到16岁,这都属于早熟以及晚熟型的女孩子,她们的月经初潮的身高增长也不一定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一般来说骨龄在13岁之后已经开始进入了缓慢期,如果月经初潮在13岁之前,那么身高增长的潜力是非常大的,一旦超过了13岁,那么长高潜力很有限。

女性初潮后怎么长高呢?

1、平时应该采取科学的运动方式,比如踢毽子、跳绳、爬楼梯,尽量采取户外的场地,这样效果会更好,千万不能熬夜追电视剧或者干其他的事情,不然会影响到生长激素的分泌,保持良好的心情,因为好的心情也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2、千万不能为了减肥而节食,在生活中要保证合理健康的饮食,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以及钙的食物,每天保证喝两杯牛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当学习和生活中遇见困难时,应该积极的寻求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不能一直压抑在心里,不然也会影响到生长激素的分泌。

温馨提示

女性第一次月经之后还会继续长高的,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养要做到全面的均衡,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适当的晒晒太阳,这样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促进了骨骼的发育,另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初潮后长高的方法 长高 女性初潮

女生来月经后就不能长高了吗?怎样做可以长高?

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高挑纤细的身材,要成为一个美女,除了漂亮的脸蛋外,适当的身高也必不可少。不管男女,成年的身高大多会在青春期后固定。有……详细>>

女孩多少岁以后不会再长高?3招让孩子长更高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的生长发育一举一动都是他们十分关注的。除了希望孩子智力成绩过人以外,大多家长也希望孩子能有高挑的身材,因此十分关心孩子……详细>>

骨骼线闭合了还能长高吗

在现代社会,有一个很好的身高会让你在学校、工作或者生活中如谈对象都会有无形的加分,而身高矮小的人便会受到一定的阻碍让人很少伤神。但是随着……详细>>

女孩一般到多少岁就不长高了?想要长高可以这么做

现在的人们都追求大长腿,特别是女孩子,以一双大长腿然而,在一味追求身高的同时,女孩子是否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了解,正确的来看待身高问题。详细>>

女生来初潮后还能长多高

女性的初潮又称为月经期,它的到来意味着女性的身体开始走向成熟期,犹如一朵花苞,女生的初潮,也代表了女性的子宫内膜已经受到此性激素的影响……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