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女性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经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9-19 07:22:06      

女孩子在14岁左右就开始来第一次月经,但是由于缺乏一定的月经知识,所以在初潮时可能会出现一些恐惧的心理,如何正确的使用卫生巾呢。

女性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1、拿出卫生巾

需要购买质量合格的卫生巾,进入卫生间,把卫生巾的包装轻轻的撕开,现在到卫生巾都会带有一些侧翼的粘连型,防止出现侧漏。

2、粘贴卫生巾

把卫生巾的包装取出之后拿出卫生巾,把内裤拿出来,露出内裤最狭窄的地方,卫生巾底部粘住的纸片撕下来,然后把卫生巾对准内裤最狭窄的地方,轻轻的粘贴在内裤上;然后先把一侧的粘贴纸片撕掉粘贴在内裤最窄的反面,这样可以护住内裤;再把卫生巾的另一侧上粘贴纸片撕下贴在内裤一边,这样能够让卫生巾变得更加的牢固。

3、穿上内裤

把卫生巾固定在内裤上之后就可以穿上了,如果粘贴位置比较好的话,卫生巾中间的位置正好和女性的阴道口对准,当月经流出来就可以直接流到卫生巾上了。卫生巾具有很好的吸附功能,能够把流出来的血液吸进去。质量好的卫生巾不仅有一定的吸收功能,同时也可以保持干爽。

月经期间不能做哪些事情?

1、不能捶腰

50%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腰酸腿胀的情况,有一部分女性会锤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感,而且有一部分女性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来缓解腰部的酸痛,虽然这样能够减轻酸痛,但是不利于血液的排出。

2、不能穿紧身衣裤、不能拔牙

月经期间不能穿臀围比较小的紧身裤,不然会让局部的微血管受到一定的压力,从而影响了血液循环,导致阴部处于充血和水肿状态。月经期间是不能拔牙的,不然会导致出血量增多,影响了食欲,从而造成了月经期间的营养不良。

3、不能使用沐浴露来清洁

在月经期间阴部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味,有一部分人会使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或者用热水反复的清洗,这样会导致阴部的感染。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不能吃一些生冷和寒凉的食物,尤其要注意下半身的保暖,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和久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的注意事项 使用卫生巾 女性

5招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确、健康的使用卫生巾自然就成为一件重要大事。使用卫生巾并不是只是黏上去那么简单,有以下6点细节必须……详细>>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讲究?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卫生巾

如今市面上的卫生巾品质参差不齐,令女性不知如何选择,卫生巾被女性广泛使用,很少有人会认为卫生巾也会不卫生,如果用了品质不好的卫生巾会引起……详细>>

经期怎样使用卫生巾 如何使用卫生巾

卫生巾是女性每个月必用的生活用品之一,卫生巾的使用方法很重要,那么经期怎样使用卫生巾呢?详细>>

7成女性经期瘙痒多因错选卫生巾 如何正确选择卫生巾

根据调查,73%的女性会在经期感到局部皮肤瘙痒、灼痛。这多数因为错误使用卫生巾。所以,正确选择合适的卫生巾,才能轻轻松松地安度经期。下面……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