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经期能吃螃蟹吗?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9-10 09:19:05      

绝大部分的女人都会有痛经的情况出现,其实这种情况和宫寒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在经期女人们总是会这种情况毫不在意,所以会在经期吃一些不该吃的东西,但这些东西很可能会给女人带来更大的损伤,因此在经期时,女人应避免食用这些食物。

女性在经期能吃螃蟹吗?

在经期,女人是不能吃螃蟹这来的食物,因为螃蟹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它可以起到清热,凉血散瘀的功效。如果在经期吃了螃蟹那么会给子宫位置的感官神经造成刺激,从而让温度迅速下降,而没有了温度的支撑,经血就极易结成血块,从而让子宫加大收缩,让有痛经的女人更加疼痛。

在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牛奶

牛奶里面有非常多的营养物质存在,它里面的铁,蛋白质,镁,钙等这些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但从另一方面讲这种这些成分会给人体对镁的吸收造成破坏,而蛋白质合成,体温调整,神经传导是离不开镁这种物质的,如果在经期少却镁这种元素的话,那么就会让子宫神经肌肉的抽搐变得更为严重,让痛经痛感更强,而且还会降低女人的免疫能力。因此经期是不能喝牛奶。

巧克力

吃巧克力容易发胖女人们都懂,但除了这点之外巧克力还会造成人的情绪失控和爱吃糖,也会让身体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要。而糖会消耗掉身体中的维他命B还有矿物质成分,让人更喜欢吃糖类食物,而如果女人在经期吃比较多的糖类食物,那么不光不能改变经期的不适,而且可能会由于血糖不稳定,而给荷尔蒙的平衡造成影响,从而让身体更加的不适。

辣椒

经期不能吃辣椒只众所周知的,但不少女人由于嘴馋还是会选择吃辣椒,但这样会让月经提前或者是经量增加,让经血变得特别多,因此女人应避免在这时期吃辣椒,并且如果在经期吃的比较咸的话,那么身体中的盐分,水分就会变多,而且当月经来了之后还会有头痛,容易暴怒等情况产生。因此在这时期女人应以清淡为主,并且在经期要进行补血和补气。

女人在经期务必不能吃以上这些食物,否则就会让你的痛经更严重,也会让身体遭受到巨大的伤害。另外经期女人可以喝一些红糖水来缓解痛经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禁忌 螃蟹 经期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

众所周知经期是女性一种特殊的生理时期,虽然女性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月经的症状。对于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吃对的食物就是最好的保健方法,反之则……详细>>

经期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对于女性而言,大姨妈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时期,大姨妈期间,应该注意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吃些营养较为丰富的食物,也是要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详细>>

经期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女性来月经的时候无论你痛经还是不会痛经,你还是要介口,为什么呢?因为你有些东西是寒性的,吃了会导致你来月经的时候疼痛更……详细>>

女性经期能吃黄桃吗?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

我们知道大部分水果都是寒凉性的,而女性在经期应吃一些温补类食物,可以喝一些粥或者喝一些汤,能够暖胃,可以舒缓身体压力。但是女性一定要注意……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东西有哪些?专家表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饮食,那么什么东西不可以吃呢?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