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人长期手脚凉吃什么好?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2018-09-12 09:11:07      

现在不少女人都会出现手脚比较凉的情况,这样的女人会十分怕冷,因此女人们都想要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想要解决手脚凉的问题,女人们在平时可以吃以下食物进行改善。

女人长期手脚凉吃什么好?

核桃

核桃大家一定不陌生,一般人们都把它当做补脑食物来吃,但其实核桃中具有的成分能够促进心脏的健康,而且其中的维生素E,磷脂等营养素对于抗寒来说也有一定的效果,所以女人可以通过吃核桃来缓解手脚凉的情况。

豆腐

豆腐对女人来说有非常不错的美容效果,而且这里面的维生素B2成分可以对人体的耗氧量起到平衡的作用,从而有效的减少人们活动时身体中产生的热量快速消失,而且它不光能够让身体保持能量,还能帮人体提升耐寒的能力,所以手脚凉的女人可以 经常吃一些豆腐来进行缓解。

辣椒

辣椒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缓解手脚凉情况的食物,而且吃辣椒可以让流向体表的血液得到增加,而且能够刺激你的食欲,让你消化的更快,尤其是冬季,如果能吃一些辣椒的话,还能起到抵御严寒的功效,而且避免腰腿痛的情况。不过如果你正在经历疾病的折磨,那么就不要吃辣椒,否则会让病情加重。

黑豆

对于黑豆,大家都只认为这是一种能够让头发变得乌黑的食物,但其实它里面的铁,铜等物质是比较多的,而且它的抗氧化容量也比别的豆类食物多,而且经常的喝黑豆汤还能让肌肉接收到很多的血氧,从而让女人的免疫力,抗寒力都得到增强。

红薯

想要解决脚和手冰凉的女人可以通过吃红薯来进行改善。因为这种食物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钾,镁等营养物质都是比较多的,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吃上一个热乎乎的红薯,就能让你的抗寒能力更强,让手脚凉的情况得到有效的缓解。另外在蒸红薯的时候你也可以放上几块山药一起蒸,因为山药也有不错的除寒效果,而且它还能起到补气的效果呢。

以上这几种食物都非常适合手脚凉的女人吃,女人们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另外建议女人们在天气寒冷的时候要把手脚保护好,不要让它们受到寒气的侵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凉的食物调理 女人手脚凉 手脚凉

女性手脚凉经血少?多吃羊肉龙眼肉御寒补血

中医认为,手脚凉、经血少是身体虚弱导致的,看来侧重于阳虚血虚和血瘀,西医则认为引起月经量少、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很多,如 妇科炎症,内分泌紊……详细>>

女人手脚冰凉吃什么能调理

冬天的到来,天气的温度慢慢的下降。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手脚冰冷的现象。但是呢却没有办法改变这个现象,不管穿再多的衣服套再多的袜子,都无法……详细>>

女人气虚应该怎么调理?可以吃哪些食物调理?

气虚给女人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像很多气虚的女性都会出现头晕,乏累,面色枯黄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不光精神状态不好,而且还容易脱发,也会给人……详细>>

手脚冰凉的女性吃什么好?常吃这6种食物能调理

很多女性朋友一到了秋冬就开始手脚拔拔凉,尤其是冬天,手脚冰凉十分严重,冬天手脚冰凉除了可以加强体质锻炼、起居注意保暖之外还可以通过食疗的……详细>>

冬天手脚冰吃什么好?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调理最好?冬季,对于寒体的人群来说,在保证穿着保暖之外,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解决手脚冰冷问题。专家表示还是靠饮食调理最有效……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