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早睡早起好处多 了解之后一定要坚持

2018-09-06 09:33:22      

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早睡早起身体好”,但是现在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我们不得不加班、熬夜、周末补觉,正常的休息时间已经被打乱。那么请试试早睡早起,你的生活将会发生巨大变化。

早睡早起的好处有哪些?

1、容光焕发。很多女生都知道要睡美容觉,早睡对皮肤非常有益。睡觉时皮肤毛细血管循环会增多,分泌和清除过程也会加强,这就加快了皮肤的再生。黑色素和皱纹很难生成,给你一张光滑红润而富有弹性的脸庞。

2、精力旺盛。早起的人花费在起床上的时间更少,头脑更灵活,可以直接投入到注意力要求较高的工作和学习中,也不容易疲劳,精力更旺盛,工作效率更高。

3、排毒护肝。再好的身体也经不起长时间的熬夜,如果长期坚持早睡早起,身体的排毒自然就顺畅,新陈代谢快,肝脏功能好、心脏好,身体自然健康,加上充足的睡眠时间,自然的黑眼圈也会离开你。

4、白天效率更高。早起的人白天有更多的时间完成晨跑、搞定早餐、开始处理一些必要的事务。安排当天重大的活动,可以开始提早制订计划并及时落实实施。

5、为人更和善。心理学研究发现,早的人极少出现“黑暗性格”,待人更和善。早上起来,人体从代谢率最低的睡眠状态中醒来,适当的运动利于提升代谢率,改善血液循环。早睡早起,生活规律,更有利于心理健康。

6、不易生病。睡眠不足会大大增加患病的机率,而早睡早起能增强免疫力,有效抗击感冒等病毒侵入。不仅如此,早睡早起还能大大降低心脏病、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中风等慢性病风险。即使生病,康复也更快。

7、注意力集中。研究证实,早睡早起的人比熬夜的人字谜测试成绩高出30%。其关键原因是:充足的睡眠,有益改善大脑注意力和记忆力,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解决复杂问题。

8、不易长胖身材好。熬夜的坏处之一还可以引起女性肥胖——包括虚胖。如果经常熬夜,即使没有摄入大量食物,也会不知不觉让你变胖很多。相反如果能早睡早起并外加适当锻炼,不仅不会发胖,还有可以保持苗条身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注意力 减肥 早睡早起

长期坚持早睡早起对女性有什么好处

早睡早起是一直以来我们提倡的健康作息时间,但是现代人忙于工作、学习、娱乐等很难做到早睡早起。那么,长期坚持早起对女性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食盐好处多 杀菌又排毒

盐:你可别小看了它,厨房里的食盐,是酸碱值最稳定的盐。盐的浓度如果够高,还有杀菌的效果。自制保养品时,在蛋白中加盐来敷脸,也有消炎、镇静……详细>>

冬天常吃红豆好处多

吃了半辈子红豆,你知道红豆都有啥营养吗?有人用红豆寄托相思,有人用红豆寄托长寿的愿望,有人用红豆寄托美容养颜瘦身的理想……一起来看看这小……详细>>

坚持靠墙站立有什么好处

每天靠墙站, 并不是每个人的习惯,或者说很少有人这样做。但是,只要你坚持,就会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每天靠墙站10分钟,一个月后以……详细>>

四十岁后想长寿,要避免哪些早起和睡前短命习惯

这是个物质生活非常舒服的时代,五六十年代,人与人打招呼,说“你吃饭了没,今天吃的啥?”,而如今,人们早已经不为吃的问题发愁,如何养生是这……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