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得了乳腺癌就不能长寿?可是她活到了106岁!

2018-09-04 08:32:41      

前不久,陪伴着许多80后、90后成长的《樱桃小丸子》作者因乳腺癌而去世,年仅53岁。人们在悲痛的同时,对“乳腺癌”这个词也多了一份恐慌。众所周知,《红楼梦》中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歌手姚贝娜、歌手阿桑都是因为乳腺癌而逝世,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为了预防乳腺癌,更是忍痛切掉了乳房,乳腺癌真的这么可怕吗?

乳腺癌的发病情况怎么样?

有数据显示,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高发癌中的第一位,每年有50多万的女性被乳腺癌夺去了生命。我国每年死于乳腺癌的患者,约有6万人,近十年来乳腺癌的发病和死亡率都是呈持续上升的趋势,增加速度也明显高于其他国家,看到这些数据,不免让人对乳腺癌多添加了一份恐慌。但其实,乳腺癌在中国的5年生存率还是挺高的,有73%,这明显高于肿瘤排行第一位的肺癌。

得了乳腺癌就不能长寿了吗?

在很多人的眼中,得了癌症就跟健康长寿是挂不上钩了,特别是众多的关于乳腺癌患者逝世的报告,更加让人坚信了这一说法,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同样是得了乳腺癌,可是她却活到了106岁,跨越了三个世纪,还因为乳腺癌而做了两次手术,这个人正是宋美龄。之所以能在患了癌症之后依然如此高寿,与宋美龄特有的养生之道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1、饮食有节

在众多罹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中,肥胖是其一。一般上了年纪的女性,都多少会出现变胖的情况,肥胖不但导致身材变差,皮肤也会随着变糙。宋美龄到60多岁时,依然保持着匀称的身材,而且皮肤白皙细腻,这与她的节制饮食有很大的关系。

2、作息规律

每天晚上11点左右准时上床休息,第二天早上睡到9点起床,这便是宋美龄的作息时间,每天如此,十分规律。我们知道人体在11点后皮肤会开始新陈代谢,这时候务必要在睡眠中度过,才能给皮肤最好的保养。

3、按摩乳腺

胸腺是免疫细胞生长的地方之一,胸腺分泌的胸腺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经常按摩乳腺,可以得到保护乳腺,同时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4、保持健康的心态

很多长寿的老人都有着相同的一点,便是心态好,不生气,不抑郁。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会动的如何去化解,有事也不会压抑在心里,懂得释放,宋美龄亦是如此。

其实不单是乳腺癌,随着科技的进步,医疗的发展,许多癌症即使患上了也不必恐慌,保持良好的心态更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带癌长寿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秘诀 长寿 乳腺癌

得了乳腺癌还能长寿吗?想要长寿有这些好习惯

乳腺癌是现代女性比较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几率每年都在逐渐上升,但是因为它的常见医学上也已经有专业的治疗手段。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长寿?长寿的秘诀在这里。

在生活中,大家可能多少有留意到,老年人群中女性所占比例往往比男性多,同时长寿的老人更多的是女性,这是偶然事件还是事实如此?女人真的会比男……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七个秘诀让女性更加长寿

享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与梦想,每个人对健康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如果您坚持以下7个秘诀您就会拥有健康,获得长寿!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