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如何喝啤酒不发胖?怎么选择合适的啤酒?

2018-09-08 06:42:02      

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喝啤酒,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但是喝了酒之后会提高食欲,从而让身体不知不觉的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从而导致身体的发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呢。

怎么喝啤酒不发胖?

1、喝酒前吃一点东西

在喝啤酒前可以适当的喝牛奶或者酸奶,不仅可以抑制身体对酒精的吸收,同时也可以增加一定的饱腹感,从而减少了对热量的摄入。另外在喝啤酒的时候可以搭配蔬菜沙拉,这样有利于增强身体的膳食纤维,从而减少了喝酒量,在喝酒的过程中酒精会为身体提供大量的热量,所以要控制饮食量。

2、喝酒时喝点茶水

在喝酒的时候可以喝茶叶,交替着喝,这样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加快了酒精的代谢,避免了酒精在身体里面停留时间过长,从而让大量的热量释放转化为脂肪。

3、适量的喝啤酒

一升啤酒里面的酒精量相当于一两多白酒的酒精含量,一般来说成人每天喝啤酒的量不能超过500毫升。喝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应该是12℃到15℃左右,此时的酒和泡沫处于最佳的状态,在饮用时是非常爽口的。应该适量的饮用,冰镇啤酒不能和腌制和熏制的食物一起吃。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啤酒呢?

1、生啤酒适合身体瘦的人喝

生啤酒是没有经过高温杀菌的,只通过冷过滤的方法,这样可以保持啤酒最新鲜和原始的味道;在生脾的基础上,通过低温来进行过滤,把杂质和微生物过滤掉,避免受到热损伤,生啤酒里面含有的维生素非常丰富,但是保存时间不长。因为生啤酒里面的鲜酵母,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可以促进了胃液的分泌,从而增加了食欲感;如果吃得太多的话容易导致身体肥胖。

2、熟啤酒、干啤酒适合减肥的人喝

干啤酒主要是通过高温发酵的酒,口味比较纯正,因为发酵度数高,所以热量很低,里面酒精含量成分也很少。熟啤酒就是普通的啤酒里面的酵母已经被高温杀死了,不会继续发酵,保存时间长而且稳定,不容易导致人体发胖。所以这两种啤酒非常适合于减肥的人群,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喝干啤。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适合的啤酒,但是一定要控制量,每天喝啤酒量不能超过500毫升,不然会引起身体发胖,甚至会伤害到肝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喝啤酒会长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

啤酒是从古至今比较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是继水和茶以后,在全世界消耗量比较高的一种饮品。啤酒在20世纪就被流传到了中国,很多女性都有喝啤酒……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不会长胖?如何喝酒不会发胖?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面对各种应酬交际而学会了吸烟喝酒,不仅男性喜欢喝酒,很多女性也爱上了喝啤酒。其实女性适量的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详细>>

啤酒肚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在这个吃好喝好的时代,广大中青年争相发福,最明显的莫过于越来越挺的肚子。人们把这种肚子叫做“啤酒肚”,于是不少人依此认定“啤酒肚”跟爱喝……详细>>

女人喝酒要适量 3种情况不能喝啤酒

作为一位现代的白领女性,加班应酬总是少不了,熬夜、劳累、饮食不当总是少不了。而最恐怖的莫过于被领导灌酒什么的。酒本是伤身之物,如果还是毫……详细>>

常喝啤酒会导致反应迟钝?

虽然已经入秋,但天气依然很炎热,在这样的天气里,大概没有什么比喝上一杯冰啤酒更爽快的事情了。很多人都知道,即便天气再热,喝太多冰冻的啤酒……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