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怕冷的原因有哪些?饮食上如何调理?

2018-09-02 06:48:05      

随着秋天的到来,寒气也越来越逼近,有一部分女性身体特别的怕冷,在秋天已经早早的穿上厚衣服,导致女性身体怕冷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女性身体怕冷的原因有哪些?

1、身体中甲状腺分泌不足或者缺铁时就会让身体怕冷,经过研究表明,对寒冷耐受力比较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会严重的缺乏,常常会伴有血浆中的甲状腺素也会降低。再加上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所以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铁,每天要摄入18毫克的铁。除此之外甲状腺具有升温的功效,能够增高身体的基础代谢,加快了皮肤血液循环,有利于增加热量,当甲状腺分泌不足时,热量产生就会减少,所以会让女性怕冷。

2。在女性身体里面雌性激素含量是比较高的,容易把身体里面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在皮下,当新陈代谢过慢时,热量合成的能力就会大于分解,从而会释放更少的热量来为身体保暖。另外有一部分女性不喜欢活动,产生的热量会更少,由于运动量不足所以会出现全身或者局部的血液循环不良,导致全身发冷,尤其是脚部或者手部等末梢部位更会寒冷。

女性怕冷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1、含铁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含铁的食物,这样才可以防止月经流血而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现象,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内脏、禽类的肉、木耳、菌菇类食物、豆类等为身体补充铁,只有铁元素充足了才能让全身得到充足的血液并且畅通,身体的体温就会升高了。

2、高热量的食物

女性平时应该多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可以改善身体畏寒的现象,若是怕冷的话可以多吃一些坚果类食物,比如核桃、花生、瓜子、腰果、松子等坚果类。

3、温热性的食物

身体怕冷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和脂质的肉品,比如狗肉、牛肉、羊肉,另外也要多吃大蒜、生姜、葱、桂圆、桃子、南瓜、荔枝、辣椒、芥菜、韭菜、青椒、甘蓝、洋葱,南瓜等一些热性的食物。另外栗子、胡桃、腰果、芝麻、高粱、糙米、松子也可以改善体质,从而提高了身体抵御寒冷的能力。

4、芳香的食物

有很多芳香的食物可以舒缓情绪,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通畅经络的功效,当经络通畅了那么气血流通也会变得顺畅,让阳气能够散布到全身,比如薄荷或者玫瑰,可以把这两者放在粥里一起饮用,具有温补的功效。

温馨提示

身体怕冷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增加运动量是提高身体体温的最好一个方法。平时可以选择中医馆做推拿或者按摩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吃一些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怕冷可以喝哪些汤类? 不妨试试这几种

女性本身体寒,身体容易出现怕冷的情况,即时是在炎热的夏季手脚冰凉并且冒虚汗,这主要是和身体里面寒气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症状,除了注意身体保暖……详细>>

女性怕冷四个原因 食之有道才驱寒

深秋到来,怕冷的女性朋友已经穿上长外套防寒,反观男性大部分仍穿着短袖衣服,为什么会这么怕冷?知道女性怕冷的原因后,才能有针对性地食疗,对……详细>>

为什么女性怕冷?原来是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很多女性到了秋季就怕冷,手脚冰凉而且情绪不佳,月经不稳定要以及痛经等,甚至一部分女性在秋季会感觉到全身疲惫、头痛以及肩膀僵硬等,到底是什……详细>>

女性怕冷是肾不好吗?肾不好是什么因素导致?

在最近一些年女性肾虚的情况出现率非常的高,肾虚如果不及时及时进行调理,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危害,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女性的肾虚和……详细>>

女人特别怕冷?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在已经进入了春季,气温回升,但是很多女性还是感觉很冷,手脚发凉。这让人无法理解,为什么女性特别怕冷,其实女性怕冷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造……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