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性脸上长雀斑有哪些原因?脸上雀斑怎么去掉?

2018-09-03 09:54:02      

每个女性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完美的脸上如果出现了雀斑就会让人厌烦,一般女性都会用厚厚的化妆品将雀斑遮住,但是这并不能解决问题。要想真正的把雀斑去掉,就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从原因入手进行改善。

女性脸上长雀斑有哪些原因?

1、内分泌失调

女性在内分泌失调的时候是最容易长雀斑的,不少女性长雀斑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在内分泌失调的时候,黑色素的分泌就会失常,那么就会引发色斑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怀孕与分娩期间,极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脸上长雀斑,因此女性平时需要多注意调理身体。

2、长时间被阳光直射

由于地区以及季节的原因,有的人的脸会长时间被阳光直射,再加之有的人并不注意防晒,那么直射的阳光就会损害人们的肌肤,同时对黑色素的分泌也会有所影响,黑色素会因此沉积,从而出现色斑。

3、新陈代谢缓慢

女性脸上长雀斑与新陈代谢有相应的关系,年龄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的功能越弱,黑色素排出体内所需要的时间也就越多,排出的速度过慢,黑色素就会沉淀在皮肤的表层,然后形成雀斑。

4、不良的生活习惯

有的女性平时是很爱化妆,但是却不注意清洁与卸妆,那么就会使一些色素在皮肤的表层沉积,长时间的累积,就会使脸上显现色斑。而且部分青年女性经常熬夜,这也是形成色斑的一大原因。

5、遗传原因

雀斑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联系,有的人从出生就存在色斑,女性存在遗传色斑的可能性较大一些。

女性脸上长雀斑怎么去掉?

1、胡萝卜汁敷脸。胡萝卜汁对于治疗女性脸上的雀斑很有帮助,用胡萝卜汁敷脸,不仅能够改善皮肤的粗糙程度,而且还能有效的去除雀斑。

2、西红柿洗脸。用西红柿洗脸也能够使色素褪去,但是需要一定的方法,除了要配上一勺甘油以外,还要保证每天最少洗一次,长期坚持才能够使黑色素有所减退。

3、鲜奶敷脸。鲜奶能够润滑脸部的肌肤,可以借助化妆棉来将鲜奶敷在脸上,一次最好坚持15分钟,敷完之后再用清水洁面。一个星期反复几次就能够稍见成效。

雀斑的出现与黑色素有直接的联系,女性找到脸上出现雀斑的原因,以后在平时就要注意,能够避免的问题尽量避免,防止雀斑的出现。假如已经出现了雀斑,那么就要尽早的去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雀斑的去除方法 长雀斑的原因 长雀斑

女性吃太咸当心脸上长雀斑

很多女性脸上都会长出烦人的雀斑,女性为什么会长雀斑?有研究表明,食盐过多,除可使面色黑黄外,也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详细>>

脸上的雀斑怎么去掉?6个小妙招来灭掉

脸上长有雀斑怎么办?脸上的雀斑怎么去掉?这是很多女性迫切想要知道的事。现在,就介绍6个小妙招,轻松灭掉雀斑。详细>>

脸上有雀斑4种东西不能吃

雀斑是女性常见的肌肤问题,虽然对身体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和不良影响,但对女性容貌的干扰无疑是明显的。祛除雀斑是很多女性共同的愿望,去雀斑自然……详细>>

女生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现代女性,由于生活的没有规律和工作压力等因素,体质越来越差,皮肤也变得粗糙起来,更加可悲的是,脸上冒出了数不清的斑点和痘痘,抹了厚厚的粉……详细>>

雀斑能去掉吗?

雀斑一般在3-5岁左右出现,到青春期时加重,随着年龄增长有减淡的趋势。女性居多。好发于面部,特别是鼻和两颊部,手背、颈与肩部亦可发生。日……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