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肢端肥大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生长激素缺乏症

女性体毛多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2018-08-23 10:00:22      

有一部分女性身体上的体毛特别的多,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给他们的心理带来一定的负担,导致女性体毛多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体毛多是什么原因?

1、卵巢多囊综合症

当女性的卵巢功能出现病变时就会导致体毛增多,尤其是患上了卵巢多囊综合症。当患上此疾病时下丘脑调节垂体功能就有了障碍,从而增多了体毛,最常见的就是不排卵,甚至引起身体的肥胖。70%的卵巢多囊综合症患者在嘴巴周围、小腿部位、乳晕周围和手臂地方长有大量的体毛。

2、雄性激素分泌增多

当女性患上了垂体肿瘤、肾上腺性腺综合症、肢端肥大症、卵泡膜增生等都会刺激雄性激素的分泌,从而导致体毛增多。另外当女性患上了甲状腺功能减退、服用激素类的药物也会增多体毛。

3、遗传因素

体毛多和遗传体内雄性激素分泌有很大关系,如果眉毛比较浓、腋窝毛多、四肢汗毛多,那就是遗传的因素。

4、内分泌紊乱

如果女性的嘴唇周围、大腿内侧、下颌、乳晕周围、前胸出现了毛发的分布,眉毛越来越粗、浓黑,阴毛从腹部慢慢的向肚脐部位发展,要引起重视了,那应该是女性的内分泌出现了异常。

5、药物

生活中有很多含有激素的涂抹药膏,虽然治疗皮肤病效果挺好,但是长时间服用就会导致毛细血管的扩张、色素沉着、多毛等副作用。但患上皮肤病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

体毛多怎么办?

1、使用剃毛工具。使用剃毛工具属于最经济和最方便的,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刮毛前一定要先在身上涂抹刮毛膏,这样可以防止皮肤被刮伤。

2、激光脱毛。随着医学的发达,可以通过激光脱毛的方法达到永久脱毛的效果。激光脱毛主要是利用光热动力学的原理,让毛囊里面的黑色素吸收激光能量,从而产生热能摧毁了毛囊,让毛发不在生长。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一定要调整好内分泌,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药物,尤其是含有雄性激素的食物,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脱毛手术。尽量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保持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阴毛稀少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孩一般从12岁开始在阴唇上有少量稀疏细软的阴毛出现,到13-14岁时,阴毛变得深粗、浓密、卷曲,分布于阴唇并掩盖耻骨部,可是……详细>>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

痛经是众多女性都经历过,且备受折磨的疾患,严重者还要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女性为什么会痛经,是什么造成的?详细>>

女性排尿很黄是什么原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问我女性小便很黄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有什么疾病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这不必过于担心,下面小编的给大家讲解一下,希……详细>>

经期头痛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护理才好呢?

在月经期间,不少女性朋友会感到全身不适,头痛就是常见的症状之一。经期头痛虽然不像痛经那样严重,但是痛起来也是非常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不……详细>>

女性夏天私处瘙痒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私处有瘙痒的症状而感到痛苦,特别是夏天容易出汗的季节,如果不注重护理很容易引起私处瘙痒的问题。……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