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催生针对胎儿有影响吗?

2018-08-17 09:27: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孩子是女性一生当中很重大的事情,如果能够顺产分娩,就是一个家庭中很大的幸事;如果遇到难产,则是一个家庭当中的极大不幸。好在现在分娩医学的发展,出现了催生针,挽救了很多母子的生命,也团圆了很多的家庭。

对于催生针大多数人并不太了解,只知道它是一个助产药物。使用得当,皆大欢喜,使用不当,一生悲哀。因此对于催生针还是需要多一些了解,同时也要注意慎重使用。

催产针是在分娩手术过程中常用到的催产素,可以增强子宫的收缩性,从而有助于婴儿顺利分娩出来。但是并不是任何情况,任何产妇都可以使用催生针,是否使用催产针,医生要对产妇和胎儿的身体做相应的检查,要根据胎儿的大小、胎盘的成熟状况、羊水情况、胎儿的入盆和产妇宫颈条件进行细致检查,如果都合格才可以使用催生针。

以下两种情况是不能使用催生针的,如果使用可能会导致无法顺利分娩,还有可能伤害到胎儿。

一、胎位不正或骨盆狭窄时,这个时候用了催产素后,即便子宫收缩很强,但由于骨盆小,胎位不正,胎儿还是无法通过产道,而最后导致子宫破裂。

二、宫缩不协调时,这个时间使用催生素不但不能使分娩加快,反而使分娩停顿,使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室息。

对于催生针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要以为产妇注射催生针后就可以让孕妇马上生,使生产过程减短,多数情况其实是,即使使用催产针,也要经过几小时甚至要十几小时才开始临产。催产针的作用只是诱发宫缩,并不能大幅度缩短产程,子宫颈口的打开也是要慢慢来,需要一定的时间,十几个小时的产程产妇依然需要面对。如果出现影响到正常分娩的因素,多数情况下还是建议选择剖腹产的,这样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安全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生针胎儿影响 催生针影响 催生针

生孩子打免痛针对脊柱有影响?

随着医学不断进步,现在自然分娩也已经实现“无痛分娩”了,其实无痛分娩最恰当的定义应该是在“分娩镇痛”,并不是完全没有疼痛的分娩,只是在分……详细>>

孕期夫妻同房对腹中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同房一般要看是那个时期,孕期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期,每三个月为一期,通常在早期和晚期夫妻不要有性生活,因为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难产。原则上……详细>>

打封闭针会有什么影响

封闭针是现在一种常见的治疗一些疾病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对封闭针对人体的作用都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封闭针疗法对人体的影响。那封闭针疗法对……详细>>

常打瘦脸针有副作用吗?

爱美是人的天性,甚至有人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以达到美的效果。虽情有可愿,但是真不值得。美固然重要,但也要美得健康,不能以牺牲身体健康为……详细>>

除皱针有什么危害?

除皱是一种常见的美容手段,每个人都想永远年轻,但是年华老去却是无法阻挡的事实,很多人想通过打除皱针来达到重现年轻的愿望,因此去皱针获得不……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