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日常应该注意什么?

2018-08-15 08:41:15      

很多女性在这一时期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变化,不管是对自身,还是身边的朋友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这时期的女性不仅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还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生活习惯。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哪些疾病?

更年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龄段,这个阶段的人,身体免疫能力相对比较低,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例如,在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综合征、肥胖症、不明原因的水肿情况、营养不良或者是一系列的神经系统疾病。另外,女性如果卵巢出现不明原因的增大,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出详细检查,及时的排除是否有肿瘤存在,乳房一定要做常规的检查,排除乳腺疾病。

那么,女性更年期应该注意哪些?

1、重视更期年的调理

此时,患者容易出现睡不好觉、心情不佳、易疲劳等症状,总觉得很多的蚂蚁爬上皮肤、头发,很不舒服,但是又检查不出个问题。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因为身体中的雌、雄激素调节不平衡,造成人们的身体产生其他变化,出现腰痛症状。女性症状突出、发病率高、危害大,且更容易表现。

2、更年期适合吃水果、蔬菜

此时的女性还应该添加一些消除内火、烦躁的食物。百合可以平息神经,使人更加美丽;莲子心味道有点苦,但是可以去除人体内火和燥郁;小米可以帮助肾脏散热、排毒。另外,更年期女性应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尤其要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西红柿、莲藕、黑木耳、菠菜。

3、饮食需要牢记

这类患者在夏季要经常食用清淡类饮食。不要吸烟、喝酒,最好不要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但是这些必须建立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进一步保证女性能从多方面获取营养物质。

综上所述,广大女性朋友应该对这一时期的心理变化和生理变化引起重视,同时,要注重自身的饮食健康,如果出现任何更年期症状,首先需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相关药物控制,其次最重要的是要调节好心态,多和身边的亲人、朋友沟通交流,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更年期应该怎样调理?更年期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步入更年期,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在心理上也会有逐渐的变化,如果不重视日常护理和心理调理,很容……详细>>

更年期女性应该吃什么?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女性朋友到了49岁左右,就已经步入到更年期了,这时候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变得低下,不仅身体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心理上也会有很大变化。为了……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饮食调理 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当女性达到更年期时,她们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往往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除了通过有规律作息、定期……详细>>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饮食的治愈事项。减少甜食的摄入,更年期的时期一般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常会混乱,因此较容易发生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身体发胖以及糖尿……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锻炼要注意什么? 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女性朋友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素质和抗病能力都会下降,如果不坚持体育锻炼和坚持饮食调理,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疾病,……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