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女性如何让皱纹减少?日常保健措施很重要

2018-08-15 07:16:24      

一旦皮肤上滋生了皱纹就直接暴露了年龄,大部分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脸部变得更加的细腻光滑,没有任何的皱纹,当脸部有皱纹是如何来减少呢?

女性如何减少脸部的皱纹?

1、健康饮食。饮食和皮肤成正比例的,如果长时间吃高糖类、咸味的食物,就会滋生皱纹,导致皮肤暗沉。所以在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注意粗细的搭配,远离高脂肪和高糖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

2、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不仅仅可以美白皮肤,同时也可以让皮肤保持光泽度,增加了皮肤吸收水分的能力,含有维生素c比较多的水果有柠檬、蓝莓、草莓等,尤其是蓝莓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皱纹的滋生。

3、多补充水分。每天一定要保证2000毫升以上的水分,这样才能够让水分保留在肌肤里面。水不仅仅可以增强身体的代谢,同时也保持了皮肤的保湿以及光泽。

4、平躺着仰睡。如果长期侧卧的话,就会让皱纹生长在下巴和脸颊附近;趴着睡觉的话就会在眉头间只长皱纹,所以要保持平躺的睡姿。

女性如何预防皱纹的发生?

1、要防止皮肤表面的干燥。把皮肤水分过少或者血液循环不良时,就会导致皮肤的干燥产生大量的皱纹,所以每天可以使用润肤霜来保护皮肤,这样可以锁住皮肤上的水分。每次洗完脸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涂抹爽肤水和乳液。

2、防止紫外线的照射。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就会让肌肤流失大量的胶原蛋白,导致皱纹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3、保障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皮肤的调节能力,长时间熬夜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脸部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做一次保湿按摩面膜。

4、防止脸部受到过分的刺激。吸烟喝酒、喝咖啡、过辣的食物都会增加肝脏以及肾上腺的负担,从而加快了皮肤老化,尽量戒掉烟酒,不能喝过多的咖啡。

温馨提示

如果皮肤长期缺水的话就会加快皱纹滋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为皮肤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根据肤质来选择护肤品,卸妆时一定要彻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皱纹的方法 皱纹 女性

女性如何保暖?做好经期保暖措施很重要!

当寒气入侵女性体内很多的器官就会受到伤害,从而影响了全身器官的运转,尤其是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详细>>

女性日常保健要注意什么?

女人天生就是水做的,水的柔软、温和、细腻与力量你不在女人的身上体现着。而想要成为一个像水一般透彻的女人的话,可能你还差一点点的日常保健。……详细>>

女性如何去除眼部皱纹?送你6种方法淡化皱纹

女性最害怕的是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眼睛周围最先出现皱纹,出卖女性年龄。除了通过手术去除皱纹外,不妨试试生活中小妙招。详细>>

女性保健要远离哪些误区?日常保健得小心!

在很多家庭里面都说女儿要富养,这样一来女生就不会受外界的诱惑而动摇了。而女生长大后也需要懂得一些日常的保健,不仅仅是增强自己的身体抵抗力……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脸上长斑?日常做好5件事很重要

对于女性来说只有皮肤好了,才可以拥有美丽的容颜。如果因为一些原因使脸上长出斑点,这样不仅会严重影响地影响到她们的容貌,而且还会对身体的健……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