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女性吃哪些食物对子宫好?推荐三道汤

2018-08-11 04:04:52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主要是孕育受精卵的地方,一旦子宫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女性怀孕,女性喝什么汤有益子宫。

女性喝什么汤对子宫好呢?

1、乌骨鸡汤。需要一只乌骨鸡,9克茯苓、黄芪、当归,乌骨鸡洗干净去除杂质,把以上三种材料全部放在鸡肚子里面,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去掉药渣,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了。在来月经前每天服用一次,连服用五天,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养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而引起的月经量减少,有利于保护女性子宫。

2、红糖生姜水。需要250克的红糖,150克生姜,把生姜剁碎隔水蒸30分钟,从月经干净的第二天开始服用,一直服用一星期,最好是早晨空腹喝。

3、益母草红糖水。需要适量的益母草和红糖,把益母草清洗干净放入适量的水煮开,最后放入红糖调拌均匀即可饮用。益母草具有温宫、调经功效,可以保护子宫受到寒气刺激,缓解了月经不调的症状。

女性吃哪些食物对子宫好?

1、红薯。红薯属于暖性的食物,营养很丰富,具有补中益气和补脾益胃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刺激胃肠的蠕动,促进毒素排出。另外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还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减少了雀斑的出现,从而抑制皮肤的老化。

2、白萝卜。白萝卜又被称为小人参,含水分量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癌和防癌的功效,能够防止癌细胞的生长,保护了女性子宫。

3、红豆。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皂角苷,具有利尿健脾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改善身体水肿,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功效,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红枣,红枣可以补血补脾,属于很好的暖宫食物,不仅可以排出女性子宫的毒素而且还可以防止宫寒。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来保护子宫,另外在夏季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尽量不要吃一些含灵和冰激凌,适当的锻炼身体,每次来月经前可以使用暖贴来暖小腹部。即使在夏季晚上睡觉时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以免子宫受寒,另外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月经期间不能碰凉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子宫的饮食调理 子宫 女性

女性多吃这4类食物有好处,能帮助保养子宫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场所,只有良好的子宫内环境才能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保养子宫。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子宫? 试试几种保养方法

子宫是为受精卵着床的地方,孕育着胎儿的成长,对女性孕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女性要做好子宫保养,以免发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炎症等,那就跟……详细>>

女性月经后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补血又养子宫!

正常情况下,女性一个月来一次月经。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会比平时虚弱。很多女孩在年轻的时候不注意身体,导致月经期间痛经的比比皆是。很多痛经……详细>>

女性子宫不好影响生育,得做好这5点保养子宫!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主要是孕育胎儿以及产生月经的地方。如果子宫有出现问题,不管怀孕或者月经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无……详细>>

女性要想子宫好,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地方,这个地方能够帮助女性完成成为妈妈的愿望。但这个重要的部位却特别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受到伤害,所以女人……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